国产linux操作系统龙蜥社区(OpenAnolis)论坛

龙蜥社区的朋友们,龙蜥的社群已吸引数百位开发者加入,大家经常在群里积极讨论问题,更多的是关于Anolis OS的,相信不少人会遇到相同的疑问。因此,我们将问答内容做了筛选整理,并推出「龙蜥问答」栏目,不定期汇总和推送社区朋友们关心的问题,供全体开发者、用户和关注社区的朋友们交流学习。也欢迎更多开发者加入我们的钉钉群、微信群,与一线研发人员畅谈!(入群方式见文末)

本期「龙蜥问答」内容如下:

1、CentOS到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的迁移工具在哪里呢?

相关迁移工具信息请见如下链接:

https://mirrors.openanolis.org/anolis/8/isos/GA/ReadMe-migrate.txt。

2、请问有对应龙蜥社区(OpenAnolis)论坛吗?

暂时没有论坛。用户可在Bug系统提交问题单:

https://bugs.openanolis.cn/my_view_page.ph;或直接加入钉钉群(33311793)进行相关讨论和问询。

3、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是否提供docker镜像?

8.2/8.4 已经在docker仓库提供对应的镜像。例如8.4对应docker镜像,可以通过如下命令获取:docker pull openanolis/anolisos:8.4-x86_64。

4、请问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的4.18内核有打飞腾的CPU的补丁吗?

满足部分用户兼容性需求,4.18与Centos同源,未做额外修改;ANCK4.19内核有添加飞腾相关patch。

5、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镜像系统的登陆缺省用户名和密码?

镜像缺省sudo用户anuser,对应登录密码是anolisos。

6、龙蜥社区(OpenAnolis)是否提供龙芯版呢?

OpenAnolis社区正式成立理事会、技术委员会和运营委员会。首批理事成员单位已经包 括阿里云、统信软件、飞腾、兆芯、龙芯等主流芯片厂家和国内领先云公司。社区龙芯版规划中。

7、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有kickstart安装方案吗?

https://mirrors.openanolis.cn/anolis/8/isos/GA/ReadMe-install.tx。

8、如何从 yum 安装特色软件包:比如:babassl ?

enable plus 安装源后安装即可 。

9、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的Yum源是否支持rsync同步?

支持,需要rsync 密码的,请联系相应管理员。

10、已经装了RHCK内核情况下怎么换ANCK内核?

enable plus 源。安装4.19内核就好。

11、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如何安装DDE桌面?

1)下载anolis GA镜像并使用最小化安装;
2)配置anolis dde仓库源;
命令行执行如下命令:
sudo yum install yum-utils
sudo yum-config-manager --enable DDE
sudo yum-config-manager --enable Plus
sudo yum clean all && yum makecache
3)dde相关软件包安装;
命令行执行sudo yum groupinstall dde
4)命令行执行reboot 重启计算机。

执行过程中,若有问题,用户可在Bug系统提交问题单:

https://bugs.openanolis.cn/my_view_page.ph;

12、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支持树莓派吗?

暂时还不支持。

13、ANCK缩写?

ANCK(OpenAnolis Cloud Kernel),当前发布版本是由社区Cloud Kernel SIG组基于上游4.19 LTS kernel研发。

14、阿里云ecs是否支持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

阿里云上已经可以使用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对应镜像: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100410.htmlspm=a2c4g.11186623.6.790.3457271bD4y55g。

15、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如何安装debuginfo包?

添加对应源即可 。

如:https://mirrors.openanolis.org/anolis/8/BaseOS/x86_64/debug/

为更好的用户体验,系统包已增加debuginfo对应源 。比如安装bash的debuginfo:dnf --enablerepo=*-debuginfo debuginfo-install bash。

16、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 8.2 进桌面后提示“系统注册(register system)”需要注册吗?

“ 系统注册(register system)”对应提示忽略即可。

17、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桌面壁纸哪里可以下载,没有单独的下载地址吗?

https://openanolis.cn/anolisos 点击壁纸下载即可 。

18、Alibaba Cloud Linux 3与龙蜥操作系统的关系?

Alibaba Cloud Linux 3是龙蜥操作系统的下游 。

19、使用xftp访问anolisos8.2 出现如图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图片

做了如下修改:

vi/etc/ssh/sshd_config PermitRootLogin no → PermitRootLogin yes即可。

20、epel-release是在对应plus源里面吗?

是的。

—— 完 ——

欢迎加入社群交流。加入微信群:添加社区助理-龙蜥社区小龙(微信:openanolis_assis),备注【龙蜥】拉你进群;加入钉钉群:可扫码或搜钉钉群号(33311793)。欢迎开发者/用户加入龙蜥OpenAnolis社区交流,共同推进龙蜥社区的发展,一起打造一个活跃的、健康的开源操作系统生态!

图片

龙蜥社区-小龙

图片

钉钉二维码

关于龙蜥社区

龙蜥开源社区是由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非营利性组织、个人等按照自愿、平等、开源、协作的基础上组成的非盈利性开源社区。

龙蜥社区成立于2020年9月,旨在构建一个开源、中立、开放的Linux上游发行版社区及创新平台。

龙蜥社区短期目标是开发Anolis OS作为CentOS替代版,重新构建一个兼容国际Linux主流厂商发行版。

中长期目标是探索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操作系统,建立统一的开源操作系统生态,孵化创新开源项目,繁荣开源生态。

加入我们,一起打造面向未来的开源操作系统

https://openanolis.cn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