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次的CISCO涨价事件

这几天相信大家都比较关注思科认证考試费用的事情,今天消息终于被证实,QQ群里群情汹涌,甚至传出抗议、罢考的话语,在这里我想发表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首先,这次的涨价和之前(去年)的价格相比较没什么变化,当初国外很多地方涨价而中国没涨,考虑到最近的人民币汇率,现在中国区涨价是很自然的。当然,CCNA新考試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我认为涨一倍也太不合理了!

 

其次,我不知道大家考NP的费用是多少,就拿我个人遇到的情况来说吧。没涨价前,广西,NP单科是1200元,892是1800元,按照今天的国家外汇局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汇率为100:687.36,也即是1美元兑换约6.88元人民币,这样一来,新的单科考試费为150×6.88=1032元,比没涨价前的考点考試费还低,没什么好抱怨的。至于大家意见比较集中的892考试费,应该这样想,本来就是二合一,别老整原来那187.5了,人家二合一就是不给你赚便宜你又有什么好埋怨呢?原先892就是为了给NP重认证而推出的,最近大家习惯背背题库省下62.5美元省得太习惯了。不如这样想,好多人要异地考試的,二合一就算不省考試费也省车费,住宿费,餐费以及时间花费啊,没什么好抱怨的。

 

最后,打那么多字的目的不是跟大家讨论数学,该看书的看书,该考試的还是要准备考試,难道大家在这里抗议就能够马上改变思科的决定了吗?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大家不要为了一些本来就没什么好烦心的事去打乱了自己的学习状态,浪费自己的时间,那不值。

 

      

附涨价后价格:

CCNA价格翻倍!

CCNP的901,812,825,845每门涨了20%

CCNP的642-892价格涨了60%

CCSP每门涨了20%

CCIE笔试涨了11.11%

 

 

CCNA  802原125美元,现250美元

CCNP  892原187.5美元,现300美元

CCNP  901原125美元,现150美元 

CCNP  812原125美元,现150美元 

CCNP  825原125美元,现150美元           

CCNP  845原125美元,现150美元

CCIE 350-001原315美元,现350美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