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常见问题:git pull 和 git pull --rebase二者区别

git pull 和 git pull --rebase 都是从远程仓库获取最新的更改并将其合并到本地分支。但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合并方式。以下是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

git pull:

当你执行 git pull 时,Git 会执行以下两个操作:

git fetch:从远程仓库获取最新的更改,将其存储在一个临时的分支上(通常称为 “FETCH_HEAD”)。
git merge:将这些更改合并到本地分支。
这意味着,如果在本地和远程分支上有新的提交,git pull 会创建一个新的提交(称为 “merge commit”),该提交将两个分支的历史合并在一起。由于这样的合并方式,你的 Git 提交历史可能会变得非线性,包含许多分叉和合并。

git pull --rebase:

当你执行 git pull --rebase 时,Git 会执行以下操作:

git fetch:与 git pull 相同,从远程仓库获取最新的更改。
git rebase:将本地分支上的提交 “重放”(重新应用)在远程分支上,而不是创建一个新的合并提交。这可以使你的提交历史保持线性,不包含分叉和合并。
使用 git pull --rebase 的好处是它可以让你的提交历史更清晰、更简洁。在协同开发时,这有助于避免混乱。

总之,git pull 和 git pull --rebase 都可以将远程的更改合并到本地分支,但它们的合并方式不同。git pull 会创建一个合并提交,可能导致提交历史中出现分叉;而 git pull --rebase 会尝试保持提交历史的线性,避免了这个问题。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团队的工作流程选择合适的命令。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