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RubyGems

RubyGems是一个方便而强大的Ruby程序包管理器,Ruby的第三方插件是用gem方式来管理,非常容易发布和共享,一个简单的命令就可以安装上第三方的扩展库。特点:能远程安装包,包之间依赖关系的管理,简单可靠的卸载,查询机制,能查询本地和远程服务器的包信息,能保持一个包的不同版本,基于Web的查看接口,能查看你安装的gem的信息。

安装RubyGems

官方站点 http://rubygems.org/pages/download

下载地址:http://rubyforge.org/frs/?group_id=126

Windows 用户直接下载.zip压缩包,解压缩,从CMD提示窗口下进入 setup.rb所在目录, 运行 ruby setup.rb 即可安装。

Ruby1.9.1 以后的版本自带RubyGems,直接在CMD窗口下输入指令 gem update --system 升级到最新版即可。

gem包的安装方式:

RubyGems.org 是官方的Gem托管中心,RubyGems就是从这里远程下载gem包的。RubyGems 将所有的gem包 安装到 /[ruby root]/lib/ruby/gems/[ver]/ 目录下,这其中包括了cache、doc、gems、specifications 4个目录,cache下放置下载的原生gem包,gems下则放置的是解压过的gem包。当安装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可以进入这些目录,手动删除有问题的gem包,然后重新运行 gem install [gemname] 命令即可。

RubyGems命令详解:

我们以目前最新的 rubygems 1.8.16 为例:

# 查看RubyGems软件的版本
gem -v

# 更新升级RubyGems软件自身
gem update --system

# 更新所有已安装的gem包
$ gem update

# 更新指定的gem包
# 注意:gem update [gemname]不会升级旧版本的包,可以使用 gem install [gemname] --version=[ver]代替
$ gem update [gemname]

# 安装指定gem包,程序先从本机查找gem包并安装,如果本地没有,则从远程gem安装。
gem install [gemname]

# 仅从本机安装gem包
gem install -l [gemname]

# 仅从远程安装gem包
gem install -r [gemname]

# 安装gem包,但不安装相关文档文件
gem install [gemname] --no-ri --no-rdoc

# 安装指定版本的gem包
gem install [gemname] --version=[ver]

# 删除指定的gem包,注意此命令将删除所有已安装的版本
gem uninstall [gemname]

# 删除某指定版本gem
gem uninstall [gemname] --version=[ver]

# 查看本机已安装的所有gem包
gem list

# 列出远程RubyGems.org 上有此关键字的gem包(可用正则表达式)
gem list -r keyword

# 列出远程RubyGems.org 上所有Gmes清单,并保存到文件。
gem list -r > remote_gem_list.txt

#查看所有gem包文档及资料
gem server 

#显示RubyGem使用帮助
gem help

#列出RubyGem命令一些使用范例
gem help example


更多命令请参考官方文档: http://guides.rubygems.org/command-referen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