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Script脚本注入,完成Selenium 无法做到的那些事

188 篇文章 0 订阅
183 篇文章 1 订阅

当 webdriver 遇到无法完成的操作时,可以使用 JavaScript 来完成,webdriver 提供了 execute_script() 方法来调用 js 代码。
执行 js 有两种场景:

  • 在页面上直接执行 js
    • 在某个已经定位的元素上执行 js
      JavaScript 是一种脚本语言,有的场景需要使用 js 脚本注入辅助我们完成 Selenium 无法做到的事情。

Selenium 可以通过 execute_script() 来执行 JavaScript 脚本。

  • driver.execute_script:同步执行 JavaScript 在当前的窗口框架下

    • js 脚本可以在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 -> Console 中进行调试
  • 获取元素控件中的属性值

  • 与 Selenium 结合,在代码中返回 js 结果

  • 获取网页性能的响应时间,js脚本中使用return代表返回获取的结果

  • js = “return JSON.stringify(performance.timing);”

  • driver.execute_script(js)



执行 JavaScript 也可以通过传参的方式传入元素信息。

element = driver.find_element(by, locator)
#arguments[0]代表所传值element的第一个参数
#click()代表js中的点击动作
driver.execute_script(“arguments[0].click();”,element)


还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点击被遮挡的元素。
例如:某个元素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被其他的元素遮挡,就可以使用 js 点击的方式。
自动化过程中的报错如下:

Other element would receive the click:


如果出现上面的错误,可以使用 js 的方式进行点击。

以企业微信为例,使用 js 点击添加图片。

![](https://img-blog.csdnimg.cn/img_convert/c46b8561a80dcdf8e08490cc37e3a87e.png)

代码:

#导入依赖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by import By

class TestWework:
def setup(self):
self.driver = webdriver.Chrome()
#隐式等待
self.driver.implicitly_wait(2)
def test_upload(self):
#元素定位
element_add = self.driver.find_element
(By.CSS_SELECTOR, “.js_upload_file_selector”)
#执行js代码
self.driver.execute_script
(“arguments[0].click();”, element_add)
self.driver.find_element_by_id(‘js_upload_input’).send_keys(‘D:\project\demo1\demo.png’)
assert len(self.driver.find_elements(By.CSS_SELECTOR,’.material_pic_list_item’)) == 1
def teardown(self):
self.driver.quit()



执行 JavaScript 脚本就先讲到这里啦,大家还想看什么内容的文章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们哦!



内容全面升级,4 个月 20+ 项目实战强化训练,资深测试架构师、开源项目作者亲授 BAT 大厂前沿最佳实践,带你一站式掌握测试开发必备核心技能(对标阿里P6+,年薪50W+)!直推 BAT 名企测试经理,普遍涨薪 50%+!

### 
⬇️ 点击“阅读原文”,提升测试核心竞争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3NDM4ODEzMg==&mid=2247495982&idx=1&sn=e48a89cf3e4f17b5acff79afcc7896dc&chksm=fd3193e5ca461af30c00a2142f2c758d562f3563d0137995f957787d3e8d2e4e329e2c686d27#rd) 

[获取更多技术文章分享](https://qrcode.testing-studio.com/f?from=CSDN&url=https://ceshiren.com/t/topic/1658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