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 Visual调试工具Snoop

 

  Snoop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最近更新到支持NET 3.5了,它是一个WPF运行时对Visual UI调试的一个工具,最近我用过它调试修改过一个bug,在此介绍给大家。Snoop可以在 Installer 下载安装,它的代码也是公布 的,可以在Download Source 下 载,感兴趣的也可以看看,我现在还没有看:)

运行Snoop

下载安装后,运行Snoop.exe后出现一个类似工具条的界面:

下拉框中显示的运行的WPF应用程序,如果还么有打开需要调试的程序,可以打开后再点击【刷新】按钮获取应用程序列 表,选中应用程序后,点击Snoop图标( )可以打开 Snoop。

左边是可视化树列表,选中可视化元素后,右边中间显示该元素的属性,右边下面是元素的UI预览界面。

当选中元素后,目标应用程序的响应元素会高亮显示在一个红色边框内。

选中元素可以直接在列表中选择,也可以按住Ctrl-Shift后移动鼠标到目标应用程序的选择元素上。

界面面板介绍

可视元素列表(Visual Tree View)

  1. 当出现性能问题时可以查看一下子元素的数量,尽量使得子元素数量达到最小。
  2. 通过过滤文本框右边下拉控件可以查找错误的绑定。(在调试OpenExpressApp过程中,snoop会出现一些bug,而使得OEA程序关 闭,原因不明)
属性面板(Property Grid)

我更新过属性值,但是好像没有反映到目标应用程序中去。

事件视图(RoutedEvents View)

          

预览窗口(Preview Area

选择元素的预览界面,这个由于性能原因默认是关闭的,不过我每次都是打开它,因为可以立刻看到效果:)

放大视图(Zoom View)/ 3D Zoom View

      

调试程序的截图:

2D效果

 

3D效果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83288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