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开启博客之路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管学习什么,还是要做总结笔记。学习技术也一样,更要自己做笔记,不是每一个技术都能在工作项目上使用,只有通过自己整理的总结笔记,不断翻看复习,才能让自己烂熟于心。

        之前刚毕业几年的时候都有学习记录的习惯,这几年,因为各种原因(主要还是懒惰之心),学习的劲头变小了,笔记总结就更没有。这次要重拾记录笔记整理的习惯,重新开始学习之路。为了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暂时不给自己定多大的计划。认真总结每一篇笔记,一周完成2-3篇总结笔记即可。

        第一阶段从RocketMQ开始,一是因为工作中也使用到,二是他是一个优秀的开源MQ框架,通过学习整理他的总结笔记,可以让自己快速提升。我准备从三个方面来整理学习,一是使用篇,任何的技术框架最新开始就是使用上,学技术都知道,一开始就是HelloWorld,慢慢在使用的过程中去理解他的原理。二是源码篇,在熟练使用一个技术以后,就是要深入的看他的源代码,学习他的代码中的设计思想、顶层原理以及设计模式的使用。三是番外篇,一个优秀的开源框架,顶层肯定使用了前提技术,比如高并发、JVM、IO和设计模式。这里面每一个技术都够去深入掌握,通过这个番外篇可以去研究一些底层的技术,不夹杂在RocketMQ的主流程中,我感觉更清晰明了。

        最后,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住,完成这个RocketMQ的学习历程。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