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每天3道面试题(一)

每天进步一点点,成长足迹看得见!

一、overflow 有哪些属性值?

  • Visible:默认值,内容不会被修剪,会呈现在元素框之外。
  • Hidden:内容会被修剪,并且其余内容是不可见的。
  • Scroll:内容会被修剪,但是浏览器会显示滚动条以便查看其余的内容。
  • Auto:如果内容被修剪,则浏览器会显示滚动条以便查看其余的内容。
  • Inherit: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overflow 属性的值。

二、 rgba()和 opacity 的透明效果有什么不同?

  • rgba()opacity 都能实现透明效果,但最大的不同是 opacity 作用于元素,以及元素内的所有内容的透明度
  • rgba()只作用于元素的颜色或其背景色。(设置 rgba 透明的元素的子元素不会继承透明效果

例子:

.box{width: 200px;height: 200px;background: red;opacity: 0.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ox{width: 200px;height: 200px;background: rgba(255,0,0,0.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osition 几个属性的作用?

position 的常见四个属性值: relative,absolute,fixed,static。一般都要配合"left"、“top”、“right” 、“bottom” 属性使用。

定位要始终记住一句话:子绝父相

  • Static默认位置,设置为 static 的元素,它始终会处于页面流给予的位置(static 元素会忽略任何 top、bottom、left 或 right 声明)。一般不常用。
  • Relative相对定位,位置被设置为 relative 的元素,可将其移至相对于其正常位置的地方,意思就是如果设置了relative 值,那么,它偏移的 top,right,bottom,left 的值都以它原来的位置为基准偏移,而不管其他元素会怎么样。relative 移动后的元素在原来的位置仍占据空间。(不脱离文档流)
  • Absolute绝对定位,位置设置为 absolute 的元素,可定位于相对于包含它的元素的指定坐标。意思就是如果它的父容器设置了 position 属性,并且 position 的属性值为 absolute 或者 relative,那么就会依据父容器进行偏移。如果其父容器没有设置 position 属性,那么偏移是以 body 为依据。注意设置 absolute 属性的元素在标准流中不占位置。(脱离文档流)
  • Fixed固定定位,位置被设置为 fixed 的元素,可定位于相对于浏览器窗口的指定坐标。不论窗口滚动与否,元素都会留在那个位置。它始终是以 body 为依据的。 注意设置 fixed 属性的元素在标准流中不占位置。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