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4位机器上安装toad

转自  http://space.itpub.net/12215378/viewspace-709681 

 

昨天重新折腾了下系统,toad和数据库都按照完毕了,但是使用toad始终无法连接到数据库,在群里发问也都是一些简单的回应:远程数据库能否连接,其他工具能否连接等等低级的疑问。

我的安装情况是这样的:先安装了toad,然后再安装oracle10个,系统的windows7 64位的,在安装toad的时候有个提示说无法找到客户端,我当时就没有在意,因为之前也有看到这个提示,然后再安装oracle,之后用toad怎么都无法连接上,用toad连接远程数据库也无法成功,均提示:ORA-01254:TNS:无法解析指定的连接标识符(SID),我就纳闷了,难道是先安装 toad的时候没有识别到后安装的oracle吗?于是卸载掉toad重新安装,还是无果,当时其他工具比如sqlplus、sqlplusw、 pl/sql dev等等都是可以正常连接的啊,于是回想起原来的toad安装情况,最终发现了问题所在:由于我的操作系统是64位的,默认的32位程序安装在 c:\Program Files (x86)\下面,正是这个原因导致了toad无法正常使用安装到别的目录比如我现在安装到d:\APP\Green\DataBase\Quest Oracle\Toad for Oracle 10.6\就一切正常了,另外,我开始的时候安装指定目录到c:\Program Files \,不知道是我当时没注意看选择错了目录还是其他原因,toad还是被安装到了c:\Program Files (x86)\目录,于是索性指定到D盘的自定义目录,一切ok了。

-The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