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ily题目分类

sicily题目分类(转)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escorter.blogbus.com/logs/36310253.html

 

【数据结构/图论】

1310 Right-Heavy Tree   笛卡尔树相关,复杂度O(N)或O(NlogN)。
1426 Phone List         电话号码前缀检索,trie树相关。
1443 Printer Queue      基本队列操作。
1149 等价表达式         判断表达式是否等价(递归求解)
1136 山海经             n长序列里求m次区间询问的最大连续子区间和。线段树/RMQ

1252 Defining Moment    字符串划分前后缀
1194 Message Flood      单词查找。排序后二分查找
1201 01000001           大整数二进制加法
1381 a * b              高精度乘法
1424 奖金               拓扑排序
1350 Piggy banks        给出每个点出度为1的有向图,求环的个数。(简单)
1423 魔王bug的2色定理   构图求网络的最小割。
1173 Reliable Nets      无向图求最小的二连通子图。(数据小可以搜索)
1192 Guardian of Decency 求最大独立集,比较特殊可以转二分匹配做。
1031 Campus             单源最短路,dijkstra。
1090 Highways           最小生成树。
1034 Forest             森林的定义,求最大宽度与深度。(深度优先遍历)
1114 Food Cubes         广度优先遍历给3维空间图染色。(dfs容易栈溢出)
1132 ROUTES             用括号序列表示树,求两节点最近公共祖先。
1155 Can I Post the letter 判断两点是否可达。(图的遍历)
1141 猴子的争斗         完全图最小生成树的方法数,节点全排列: n!*(n^(n-2))
1170 Countdown          建树,统计
1196 Conflict           关系闭包的转换
1210 二叉树             知道前序后序求可能的方法数
1402 Panic Room         构图求网络最大流
1303 Job Assignment     二分图的最大权匹配
1308 Dependencies among Jobs 图的遍历。

【几何】

1175 Swamp Things       平面上N个点,求一条经过最多点的直线。
1234 Playground         半圆圈能否构成封闭圈。平面图,转为判断多边形能否构成

1179 Extrusion          多边形求面积
1045 Space Management   求平面上矩形叠加的总面积,矩形切割或者离散化.
1092 Stars in Your Window 线段树.
1145 校门外的树         离散化或O(n)的扫描
1223 防御力场           求一条过目标点的直线,使得直线一边的点最少
1216 野外行军           光程最短路
1118 War on Weather     球外一点与球切线直接判断范围。

【搜索】

1444 Prime Path         广度优先搜索
1317 Sudoku             数独求解的个数。
1171 The Game of Efil   2^16 dfs枚举棋盘后检测
1219 新红黑树           砍树博弈,min-max搜索或记忆化搜索
1215 脱离地牢           有限制的迷宫求两人相遇的最小步骤。(广度优先搜索)
1180 Pasting Strings    给10个字符串,求一个排列使得某种权和最大,全排列搜索。
1024 Magic Island       无向图的最长路。(深度优先搜索)
1048 Inverso            广度优先搜索,二进制表示状态判重。
1050 Numbers & Letters  深度优先搜索
1135 飞越原野           最短时间过地图,广度优先搜索.
1107 Simple Puzzle      按题意搜索,有可能有前置零,输出排序.
1150 简单魔板           广度优先搜索,全排列的hash函数设计
1151 魔板 同上。
1152 简单的马周游问题   迷宫问题的可行性剪枝.
1153 马周游问题         同上,扩展状态节点的时候按目标函数值排序。
1378 八数码问题         启发式搜索。

【动态规划/递推/组合计数】

1342 开心的金明         背包dp
1264 Atomic Car Race    dp基本题.
1146 采药               01背包 剩余类dp
1355 The Bus            二维的最长上升子序列
1169 ACM(ACronymMaker)  给一些短语求按题意要求构成指定缩写的方法数.
1163 Tour               欧几里德旅行商问题(吴文虎那本书p314)
1233 Necklace Decomposition 按题意分割字母.
1222 单词选择           在给定文章里选出连续的一段包含最多的word且长度最短.
1211 商人的宣传         求两点间L步到达的方法数.
1197 Hotel              字符串含通用符的匹配,记忆化搜索.
1120 Walk Through the Forest 简单无向图,求节点1到节点2的按题意走法的方法数.
1091 Maximum Sum        求分两个部分后的和最大.
1098 Marching in the Corp 给出部分偏序关系,求可能的排名方法数.
1049 Mondriaan          2*1跟1*1的砖铺成2*n的走道的方法数.
1121 Tri Tiling         2*1的转铺成3*n的走道的方法数。
1019 Apple Tree         树型dp,边dfs边更新最优值。
1138 寻宝之旅           同上。
1225 电子眼             树+一边的图上求最小边覆盖,树型dp.
1327 Pinary             递推求第k个pinary数。
1404 Hie with the Pie   状态压缩dp
1233 Necklace Decomposition 按题意分割字母.
1221 数字游戏           n个数序列每个数每次会减少b[i]。取出m个数,求最大值.
1103 The Top-Code       字符串划分dp,要求字典序输出方案时的状态表示方法。
1139 电路稳定性         递归处理括号对序列算电路不通概率.
1108 Online Selection   问答游戏,n层k个回答拿了m分,求最大的回答0的个数.
1123 The Longest Walk   有向图求任意起终点的无重复点的最长路,状态压缩dp
1033 City Road          求0,0走到n+1,m+1的最短路方法数,中间有一些障碍.
1176 Two Ends           二人从两头取数,对方贪心取大的,你尽量使得两者的差大.
1413 Whac-a-Mole        打地鼠游戏,求一定时间内能打到最多地鼠的方案。
1415  Honeycomb Walk    蜜蜂窝走N步回到出发地的方法数。

【二分法】

1137 河床 求一个最长的连续区间满足其中的最小数和最大数之差不大于k。
1411 Pie  二分

【贪心】

1198 Substring          8个串排出最小字典序。(用ab<ba做比较函数排序)
1140 国王的遗产         砍不大于n/2个节点的最大树枝
1134 积木分发           从小到大排序.
1172 Queens, Knights and Pawns 染色模拟
1193 Up the Stairs      搬箱子上楼梯.

【数学】

1302 Magic Square       奇数阶的魔方构造
1125 Arnie versus the IRS 两个日期间0-9数字出现次数统计,周末不计。
1200 Stick              奇数根木棍,不同种类的有偶数个,有一种只有奇数个。异或
1251 Plinko             弹珠游戏算概率
1258 It                 多项式求导
1224 速配游戏           组合数学上经典的稳定婚姻问题。
1047 Super Snooker      连续的数和可否二分.
1448 Antimonotonicity   最长不单调子序列(f[0]>f[1]<f[2]>f[3]..)统计极点个数
1344 数列               某种规则的数列生成
1433 Optimal Parking    直接算
1259 Sum of Consecutive Prime Numbers 连续素数和
1240 Faulty Odometer    十进制数少了4的计数
1242 Suit Distribution  无聊计数
1239 Smallest Differencev 一些数码,组成差最小的两个数
1231 The Embarrassed Cryptographer 两个素数积,枚举因子
1174 Square Count       数方块数,容斥原理。
1214 信号分析           数列找规律求an=n的个数. 二进制表示时是回文。
1218 纪念邮票           同1209
1209 Sequence Sum Possibilities 求m分解成不同的连续整数和的方法数
1206 Stacking Cylinders 堆圆筒,解方程.
1203 The Cubic End      给一个1,3,7,9结尾的数求一个数的立方的尾部是原数
1199 GCD                求小于N且与N的GCD大于M的数个数.
1190 Reduced ID Number  找最小的数使得给出的所有数mod它的结果不同
1099 Packing Passengers 线性模方程
1119 Factstone Benchmark 求n!<=2^k的最大n. 两边取对数.
1412 Tour Guide         n个物体向各个方向做匀速运动。
1305 Who’s Winner      博弈题,找规律。

【模拟/其他】

1323 Switch text        字符串处理。
1122 Prerequisites      模拟统计学生选课。
1046 Plane Spotting     排序。
1097 LED Modding        排序。
1093 Air Express        枚举。
1237 Paint Mix          黑白染料混合出指定灰度的染料。
1202 The Bank of Kalii  日期比较
1187 Laserbox           机器人运动模拟,dfs遍历。
1177 Take Your Vitamins 按要求做一些基本的数据统计。
1182 Context-Free Clock 钟表时间和时针分针之间夹角的关系。
1100 Tennis Anyone      网球排名统计。
1110 ioi photos         模拟.统计
1128 DICE               判断骰子是左手型还是右手型,模拟旋转.(逆序可以做)
1129 ISBN               给定规律求ISBN最后一位.
1133 SPAM               输出输入字符串里的合法email地址。
1401 Children of the Candy Corn 模拟左手规则走迷宫。
1438 Shopaholic         排序,隔三求和。
1306 Sorting Algorithm  基本的排序,输出。
1205 brainf*ck          模拟解释执行题目中定义的一种编程语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