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must-revalidate)是什么 以及 使用详解

·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must-revalidate)是什么意思

add by 领航科技

表义一:

指定会话页面所使用的缓冲控制方法: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时,用处是让表单history.go(-1)的时候,填写内容不丢失!就避免页面失效的警告!

表义二:

这个会话与

header('cache-control:private,must_revalidate');
效果相同

 

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session_cache_limiter()方法要写在session_start()方法之前才有用;

 

支持页面回跳详解,session_cache_limiter()的使用详解

 

现在表单的填写,我们可以用AJAX对用户随时进行验证,进行友好的提示,但是在用户没有留意AJAX友好提示,提交了错误的表单,跳回原页,而填写的信息却全部丢失了。要支持页面回跳,有以下的办法:

·        1.使用session_cache_limiter方法:

Php代码

1.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must-revalidate');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must-revalidate');

但是要值得注意的是session_cache_limiter()方法要写在session_start()方法之前才有用;

2.header来设置控制缓存的方法:

header('cache-control:private,must_revalidate');

在开发过程中,往往因为表单出错而返回页面的时候填写的信息都不见了,为了支持页面回跳,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实现。

第一,使用Header方法设置消息头Cache-control 
引用:
header('Cache-control: private, must-revalidate');//
支持页面回跳
第二,使用session_cache_limiter方法 
引用:
//
注意要写在session_start方法之前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must-revalidate');

补充:
Cache-Control
消息头域说明
Cache-Control
指定请求和响应遵循的缓存机制。在请求消息或响应消息中设置Cache-Control并不会修改另一个消息处理过程中的缓存处理过程。请求时的缓存指令包括no-cacheno-storemax-agemax-stalemin-freshonly-if-cached,响应消息中的指令包括publicprivateno-cacheno-storeno-transformmust-revalidateproxy-revalidatemax-age。各个消息中的指令含义如下:

Public指示响应可被任何缓存区缓存。

Private指示对于单个用户的整个或部分响应消息,不能被共享缓存处理。这允许服务器仅仅描述当用户的部分响应消息,此响应消息对于其他用户的请求无效。

no-cache指示请求或响应消息不能缓存

no-store用于防止重要的信息被无意的发布。在请求消息中发送将使得请求和响应消息都不使用缓存。

max-age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生存期不大于指定时间(以秒为单位)的响应。

min-fresh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响应时间小于当前时间加上指定时间的响应。

max-stale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超出超时期间的响应消息。如果指定max-stale消息的值,那么客户机可以接收超出超时期指定值之内的响应消息。

关于表单刷新

问:为什么我在点击浏览器的后退按钮后,所有字段的信息都被清空了?

答:这是由于你在你的表单提交页面中使用了session_start 函数。该函数会强制当前页面不被缓存。解决办法为,在你的Session_start 函数后加入 header(双引号Cache-control:private双引号); 注意在本行之前你的PHP程序不能有任何输出。

补充:还有基于session的解决方法,在session_start前加上 
引用:
session_cache_limiter('nocache');//
清空表单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
不清空表单,只在session生效期间
session_cache_limiter('public'); //
不清空表单,如同没使用session一般

可以在session_start();前加上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max-age=108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