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分类总结及案例分析

测试的种类

   软件测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从不同的角度考虑可以有不同的划分方法,对测试进行分类是为了更好的明确测试的过程,了解测试究竟要完成哪些工作,尽量做到全面测试。

2.1按是否需要执行被测软件的角度

   按是否需要执行被测软件的角度,可分为静态测试和动态测试,前者不利用计算机运行待测程序而应用其他手段实现测试目的,如代码审核。(我认为主要是让测试人员对编译器发现不了的潜在错误进行分析,如无效的死循环,多余的变量等),而动态测试则通过运行被测试软件来达到目的。

2.2按阶段划分

2.2.1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是对软件中的基本组成单位进行的测试,如一个模块、一个过程等等。它是软件动态测试的最基本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其目的是检验软件基本组成单位的正确性。因为单元测试需要知道内部程序设计和编码的细节知识,一般应由程序员而非测试员来完成,往往需要开发测试驱动模块和桩模块来辅助完成单元测试。因此应用系统有一个设计很好的体系结构就显得尤为重要。一个软件单元的正确性是相对于该单元的规约而言的。因此,单元测试以被测试单位的规约为基准。单元测试的主要方法有控制流测试、数据流测试、排错测试、分域测试等等。

 

2.2.2集成测试 

    集成测试是在软件系统集成过程中所进行的测试,其主要目的是检查软件单位之间的接口是否正确。它根据集成测试计划,一边将模块或其他软件单位组合成越来越大的系统,一边运行该系统,以分析所组成的系统是否正确,各组成部分是否合拍。集成测试的策略主要有自顶向下和自底向上两种。

2.2.3 系统测试 

     系统测试是对已经集成好的软件系统进行彻底的测试,以验证软件系统的正确性和性能等满足其规约所指定的要求,检查软件的行为和输出是否正确并非一项简单的任务,它被称为测试的“先知者问题”。因此,系统测试应该按照测试计划进行,其输入、输出和其他动态运行行为应该与软件规约进行对比。软件系统测试方法很多,主要有功能测试、性能测试、随机测试等等。

  

2.2.4 验收测试 

    验收测试旨在向软件的购买者展示该软件系统满足其用户的需求。它的测试数据通常是系统测试的测试数据的子集。所不同的是,验收测试常常有软件系统的购买者代表在现场,甚至是在软件安装使用的现场。这是软件在投入使用之前的最后测试。

  

2.2.5 回归测试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引用和引用的内容,在python中可以实现人工神经网络分类算法的案例分析。根据引用的内容,案例的步骤如下: 1. 构建数据集:首先,需要准备一个数据集,该数据集包含用于训练和测试的样本数据。 2. 响应函数:接下来,需要定义一个合适的响应函数,用于计算神经网络的输出。 3. 模型训练:然后,使用训练数据集对神经网络模型进行训练,根据数据集中的特征和标签,调整神经网络的参数。 4. 测试样本分类:完成模型训练后,可以使用测试数据集对模型进行评估。通过输入测试样本数据,观察神经网络的输出结果,并与真实标签进行比较,评估模型的性能。 5. 案例:股票价格波动分析:根据引用中提到的案例,可以使用人工神经网络分类算法对股票价格的波动进行分析。根据引用和引用的内容,可以参考其中的数据处理、指标计算、模型训练和模型预测及可视化的步骤。 总结起来,python神经网络案例分析的步骤包括构建数据集、定义响应函数、模型训练、测试样本分类和特定的案例分析,如股票价格波动分析。<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ython代码实现】人工神经网络分类算法及其实战案例(股票价格波动分析)](https://blog.csdn.net/weixin_47974364/article/details/12429045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