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arcus-Bao的个人主页

专注于数据结构与算法、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分享。

  • 博客(6)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 1349. Maximum Students Taking Exam(状压dp)

题目链接题意:让你给学生安排座位,有’#'号的不能坐,每个学生能看到左右和左上右上四个方向的人的试卷,请你给学生们安排座位使得学生人数最多思路经典的状态压缩dp问题,观察到n和m最大只有8,很明显可以利用二进制来确定第一行的状态,只要第一行定了剩下几行也就定的,最后维护最一行的最大值即可。dp[i][j]dp[i][j]dp[i][j]表示第iii为第jjj个状态时的最大值,状态转移方程...

2020-02-17 16:35:19 408

原创 LeetCode 1352. Product of the Last K Numbers(维护前缀和)

题目链接题意:维护一个列表,两个操作add和getnum(k),让你输出每次列表最后的k个数的和思路:操作很多,大概有4w个operation且k最大为4w,所以暴力查询肯定会T。这是就需要空间换时间,O(N)O(N)O(N)空间维护一个前缀和,显然如果列表中出现0则前面的即可清0,否则继续维护,最后O(1)O(1)O(1)查询输出结果即可!class ProductOfNumbers...

2020-02-17 16:14:25 488

原创 梯度下降中的特征值缩放/均值归一化以及学习率的选择

特征缩放(feature scaling)其中,特征缩放(feature scaling)大致的思路是这样的:梯度下降算法中,在有多个特征的情况下,如果你能确保这些不同的特征都处在一个相近的范围,这样梯度下降法就能更快地收敛。举个例子来说明:x1=size(0−2000)feet2x1=size(0−2000)feet2x2=卧室的数量(1−5)x2=卧室的数量(1−5)假如你有一个具有两个特征...

2020-02-17 16:04:25 251

原创 梯度下降原理及代码实现,以及正规方程解法+二者的比较

梯度下降法是机器学习算法更新模型参数的常用的方法之一。相关概念 梯度 : 表示某一函数在一点处变化率最快的方向向量(可理解为这点的导数/偏导数) 样本 : 实际观测到的数据集,包括输入和输出(本文的样本数量用 m 表述,元素下标 i 表示) 特征 : 样本的输入(本文的特征数量用 n 表示,元素下标 j 表示) 假设函数 : 用来拟合样本的函数,记为 hθ(X)(θ为参数向量,X为特征...

2020-02-17 16:03:58 198

原创 一看就会的多分类支持向量机(Multi-SVM)与softmax分类(附代码详解)

本文学习自该大V概述: 由于KNN算法的局限性,我们需要实现更强大的方法来实现图像分类,一般情况下该方法包含两个函数,一是评分函数(score function),它是原始图像到每个分类的分值映射,二是损失函数(loss function),它是用来量化预测分类标签的得分与真实标签的一致性的。该方法可以转化为一个最优化问题,在最优化过程中,将通过更新评分函数的参数来最小化损失函数的值...

2020-02-17 16:03:06 694

原创 深度学习之图像分类-----------K最邻近算法(KNN)

邻近算法,或者说是K最邻近算法,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多分类算法,其基本工作原理为: 首先我们存在一个训练集,训练集中的每个图片都存在标签(已知图片属于哪一类).对于我们输入的没有标签的数据,我们将新数据中的每个特征与样本集合中的数据的对应特征进行比较,计算出二者之间的距离,然后记录下与新数据距离最近的K个样本,最后选择K个数据当中类别最多的那一类作为新数据的类别。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说...

2020-02-17 16:01:47 364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度学习课程实验作业——电影评论情感分类(代码+实验报告)

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情感分析/分类技术近来也受到了大量的关注。情感分析已经成长为自然语言处理(NLP)中最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而情感分类是众多情感分析任务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本文使用文本分类中经典的TextCNN模型,对给定的中文电影评论进行情感分类。通过设计合理的网络结构,并使用pytorch进行实现,取得较为不错的效果。 关键词:情感分类 TextCNN pytorch

2021-03-17

保研/考研准备资料大礼包(经验汇总+个人陈述+个人简历+联系老师+面试+自我介绍+申请表+提交材料+推荐信)

该资源包括接近40M的保研/考研准备资料大礼包,主要包括自己总结和从网上下载的面试题、经验汇总、个人陈述、个人简历、联系老师、面试、自我介绍、申请表、提交材料、推荐信等资料,祝愿大家都能上理想的学校!

2021-01-21

中国科学院大学——矩阵分析与应用往年试题 (2).zip

中国科学院大学——矩阵分析与应用往年试题

2021-01-1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信息检索导论期末考试试题-final_final期末考试

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检索导论(李波)期末考试试题

2021-01-14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度学习课程实验作业——猫狗分类(代码+实验报告)

图像分类是根据图像的语义信息将不同类别图像区分开来,是计算机视觉中重要的基本问题。猫狗分类属于计算机视觉中图像分类的一个粗粒度的问题。本文使用pytorch编程框架实现经典且强大的VGG16网络进行猫狗识别分类的任务。实验表明,在给定的验证集上,该方法轻松达到了88%+的准确率,取得了不错的性能效果。 关键字: 猫狗分类;pytorch;VGG16;计算机视觉

2021-01-14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度学习课程实验作业——电影评论情感分类(代码+实验报告)

由于个人原因,核心代码忘记上传,已经在这上传了完整版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HowardEmily/15876211?spm=1001.2014.3001.5503 抱歉!

2021-01-14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度学习课程实验作业——手写数字识别(代码+实验报告)

手写数字识别是机器学习的经典任务之一,本文设计了一种简单的卷积神经网络(CNN)来完成手写数字识别任务,并采用pytorch框架搭建,其准确率在测试集高达99%,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2021-01-14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度学习课程实验作业——自动写诗(代码+实验报告)

循环神经网络(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RNN)是一类以序列(sequence)数据为输入,在序列的演进方向进行递归且所有循环单元按链式连接的递归神经网络。目前RNN已经广泛应用于语音识别、文本分类等自然语言处理任务中。本文致力于解决和完成自然语言处理中的难题之一——机器自动写诗,采用循环神经网络(RNN)的变体长短时记忆网络(Long Short Term Memory networks, LSTM),通过合理的设计网络结构和算法实现了自动写诗和藏头诗的功能。

2021-01-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