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

使用python-barcode生成一维码

*1.安装python包

pip install python-barcode

2.实例程序

import barcode

from barcode.writer import ImageWriter

 

print(barcode.PROVIDED_BARCODES)  # 查看python-barcode支持的条形码格式
# 获取编码类
EAN = barcode.get_barcode_class('code39')  # 创建ean13格式的条形码格式对象 参数为支持的格式

ean = EAN('5901234123457',writer=ImageWriter())  # 创建条形码对象,内容为5901234123457
'''
Code构造函数有3个参数:Code(code, writer=None, add_checksum=True)
code参数为编码数据,如'123445'等
writer参数默认值为None,此时默认使用barcodr.writer.SVGWriter(),生成的文件为SVG格式。如果想获得PNG、JPEG或BMP图像格式,需要将该参数设置为barcode.writer.ImageWriter(),例如:Code('123456',barcode.writer.ImageWriter(),False)
add_checksum参数默认值为True,生成的条码中会自动加上校验和,如果为False,则不加校验和
'''
fullname = ean.save('d:\ean13_barcode')  # #此处不需要输入文件后缀 保存条形码图片,并返回保存路径。图片格式为png
'''
save函数有两个参数:save(filename,options=None)
filename参数为保存文件名,不需要加扩展名,将根据设置自动添加扩展名,由函数返回文件全名。当前面构造函数使用默认writer时,保存为SVG文件,扩展名为.svg。
options参数默认值为None,此时使用默认参数。如果需要修改设置,使用字典传入参数,例如:save("d:\\barcode",{'text': 'ABCD','format':'JPEG'})。可用参数如下:
    'module_width':默认值0.2,每个条码宽度(?),单位为毫米
    'module_height':默认值15.0,条码高度,单位为毫米
    'quiet_zone':默认值6.5,两端空白宽度,单位为毫米
    'font_size':默认值10,文本字体大小,单位为磅
    'text_distance':默认值5.0,文本和条码之间的距离,单位为毫米
    'background':默认值'white',背景色
    'foreground':默认值'black',前景色
    'text':默认值'',显示文本,默认显示编码,也可以自行设定
    'write_text':默认值True,是否显示文本,如果为True自动生成text的值,如果为False则不生成(如果此时手工设置了text的值,仍然会显示文本)。
    'center_text':默认值True,是否居中显示文本
    'format':默认值'PNG',保存文件格式,默认为PNG,也可以设为JPEG、BMP等,只在使用ImageWriter时有效。
    'dpi':默认值300,图片分辨率,,只在使用ImageWriter时有效。
'''
print(fullna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