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继承与接口

java继承与接口

正如上文讲到的哈,java这门语言里面规定了所有的东西都是以类的形式表示并且有很多预先写好的就是jdk。
这边文章讲的是继承与接口,上文讲到java语言体现了所描述的事物之间的关系,也包括日语教材和“教科书”这个类的关系,这两个类有直接的继承关系,因为日语教材也是是教科书的一种,
⚠而在java里将这种关系用继承来表达,因为java语言设计到运用所以,将大类有的一些特征给继承它的小类,就可以少些很多代码而且也好记忆。就像jdk里的object类一样,object是对象的意思,按照真是世界的逻辑来讲,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称为对象是吧,在java语言里也是这样的,所有的类都继承了object类,

继承在真实世界里的现象可以参照儿子和爹的关系,儿子会继承亲爹的特点,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龙生龙就是龙它儿子外貌的属性继承它爹的,因为基因问题(当然也可能是继承妈的不深究),然后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个就是继承了它爹的行为(功能,等),java里面就这两个 一个属性一个功能。再网上翻几辈分,老鼠它爹的爹的爹还是老鼠,还是会打洞,但是有可能有一些分类,田鼠,地鼠,家鼠,大家就有点出现差别了,这时,继承只能单线继承,一个田鼠如果去做家鼠可能两天就让猫KO了是吧。java也是一样passwordfield和textfield都是一个框框,它们都继承了javatxetconpound,但是又各有不同。
⚠java语言里也是这样

但是这时出现一个问题,如果一个田鼠去它大表哥家鼠那里住了两天学会了一门躲避猫的新技能怎么办,这个在现实里是有可能的哈,
而且在计算机里每一个类它们都不是已经写成就具备所有你能用到的功能,它们也需要完善,时就需要接口啦,接口。

⚠java通过接口能丰富类的功能 比如给一个框架赋予鼠标单击事件的时候,就要有鼠标事件接口
java里接口类是 interface 一个特殊的类 它里面是抽象方法,接口要调用必须新建一个class然后implements了接口 并且将接口里的全部方法都重写一遍 才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