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功能-路由功能

Nginx的路由功能实现由location来完成,根据location匹配的路径执行内部指令。

location对url的匹配语法:

location [=|~|~*|^~] /uri/ { … }

1、=:表示精准匹配

2、普通匹配

      2.1 、~:区分大小写

      2.2、~*:不区分大小写

      2.3^~:非正则表达式匹配

3、\$:正则表达式

其中优先级为精准匹配>普通匹配>正则表达式。但是最终使用哪个路径不是简简单单的优先级就决定了。下面会根据实例慢慢分析。

1、标准匹配,如果都能匹配到,则nginx会选择最长匹配返回。而且精准匹配不会被其他普通匹配或者正则表达式覆盖。

location = /equal/a {
                echo '/equal/a';
        }

        location = /equal/a/b {
                echo '/equal/a/b';
        }

        location = /equal/a/b/c {
                echo '/equal/a/b/c';
        }

curl http://water.com/equal/a/b则会输出 /equal/a/b

curl http://water.com/equal/a/b/c则会输出 /equal/a/b/c

2、普通匹配,如果都能匹配到,则nginx会选择最长匹配返回。与精准匹配类似,但是普通匹配有可能被正则表达式覆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Cat是基于Angular4+SpringCloud的企业级基础功能框架(户权限管理、区域管理、GIS地图、......),其核心设计目标是分离前后端、开发快速、学习简单、功能强大、不重复造轮子,其目标是帮助企业搭建一套基础功能框架; 核心技术:angualr、Spring Cloud、OAuth2、jwt、Spring Cloud Security、Eureka、Zuul、Hystrix、Feign、Ribbon、Redis、Mybatis、Mysql。 功能: 1、用户管理 2、菜单管理 3、组织类型管理 4、组织架构管理————组织管理、关联用户、组织授权 5、数据字典 6、日志管理 前端技术:Angular; 支持angular2、4、5版本,UI使用AdminLTE; angular-cli TypeScript 组件 模板 模块 服务 依赖注入 动态路由 Http 后端技术:SpringCloud; 1、Eureka 服务器用作服务注册服务器。 一个java客户端,用来简化与服务器的交互、作为轮询负载均衡器,并提供服务的故障切换支持。 2、Zuul 基于JVM路由和服务端的负载均衡器 类似nginx,反向代理的功能 3、Hystrix 提供了熔断、隔离、Fallback、cache、监控等功能,能够在一个、或多个依赖同时出现问题时保证系统依然可用。 4、Feign 是声明式、模板化的http客户端。旨在用最少的开销和代码将您的代码连接到http apis。 5、Ribbon 提供客户端的软件负载均衡算法 6、Redis 存储热点数据 7、Session redis存储热点、共享会话数据 8、Security 提供声明式的安全访问控制解决方案的安全框架 9、OAuth2 一种授权框架,提供了一套详细的授权机制。用户或应用可以通过公开的或私有的设置,授权第三方应用访问特定资源。 10、JWT 提供了一种用于发布接入令牌(Access Token),并对发布的签名接入令牌进行验证的方法。 令牌(Token)本身包含了一系列声明,应用程序可以根据这些声明限制用户对资源的访问。 11、Config 配置文件统一管理 开发环境: node-v6.11.0-x64.msi redis3.X jdk1.8 MySQL Server 5.6 maven3.X IntelliJ IDEA webstorm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