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字符串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个字符串 就是由一系列的字符组成!

语法:

1.单引号--特殊含义的字符将被原样输出,不会被转义!如果想要输出一个单引号,需在它的前面加个反斜线 (\)。在单引号前或在字符串的结尾处想要输出反斜线,输入两条 (\\)。注意,如果在任何其它的字符前加了反斜线,反斜线将会被直接输出。

2.双引号--PHP将对一些特殊的字符进行解析:

SequenceMeaning
\n换行 (LF or 0x0A (10) in ASCII)
\r回车 (CR or 0x0D (13) in ASCII)
\t水平方向的 tab(HT or 0x09 (9) in ASCII)
\v竖直方向的 tab (VT or 0x0B (11) in ASCII) (since PHP 5.2.5)
\f换页 (FF or 0x0C (12) in ASCII) (since PHP 5.2.5)
\\反斜线
\$美金dollar标记
\"双引号
\[0-7]{1,3}符合该表达式顺序的字符串是一个八进制的字符
\x[0-9A-Fa-f]{1,2}符合该表达式顺序的字符串是一个十六进制的字符
和单引号 字符串一样, 如果输出上述之外的字符,反斜线会被打印出来。

3.Heredoc结构--heredoc句法结构:<<<在该提示符后面,要定义个标识符,然后是一个新行。接下来是字符串 本身,最后要用前面定义的标识符作为结束标志。

<?php
$str = <<<EOD
Example of string
spanning multiple lines
using heredoc syntax.
EOD;     //不能缩进,必须顶格标示
?>

结束时所引用的标识符必须在一行的开始位置, 而且,标识符的命名也要像其它标签一样遵守PHP的规则: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和下划线,并且不能用数字和下划线作为开头。Heredoc结构就象是没有使用双引号的双引号字符串,特殊的字符和变量都会进行解析。

4.Nowdoc结构--就象heredoc结构类似于双引号字符串,Nowdoc结构是类似于单引号字符串的。Nowdoc结构很象heredoc结构,但是 nowdoc不进行解析操作 。 这种结构很适合用在不需要进行转义的PHP代码和其它大段文本。

<?php
echo <<<'EOT'
My name is "$name". I am printing some $foo->foo.
Now, I am printing some {$foo->bar[1]}.
This should not print a capital 'A': \x41
EOT;
?> 
上述将会被原样输出!不会进行解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PHP代码转换为Python代码,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考虑。 首先,PHP和Python之间有一些语法和功能上的差异,因此不能直接将PHP代码转换成Python代码行。你需要根据代码的功能和逻辑来进行相应的转换。 在转换过程,可以使用一些相似的函数和语法来实现相同的功能。例如,PHP的str_repeat函数可以使用Python的字符串乘法来实现相同的效果。 另外,PHP文件和Python文件对于字符串的处理方式也有些区别。在PHP字符串的编码一般以文件编码格式为准,而Python需要在文件头声明字符串的编码格式,比如使用# coding: utf-8来指定使用utf-8编码。 因此,在将PHP代码转换为Python代码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和修改。可以参考相似的语法和函数,同时注意字符串编码的处理方式。最好通过测试和调试来确保转换后的Python代码能够正确运行。<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php python-10分钟从PHP到Python](https://blog.csdn.net/weixin_37988176/article/details/10941647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