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遇到问题,需要重新启动。

           不少用户在启动win10系统电脑的时候,都遇到了错误提示“你的电脑遇到问题,需要重新启动。我们只收集某些错误信息,然后你可以重新启动”。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该情况是由于系统中驱动出错或者配置不正确导致的。

方法如下:驱动导致

1、进入到安全模式,如果没有出现蓝屏或黑屏就说明是第三方软件不兼容或者驱动的影响,我们可以在开始菜单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设备管理器”;

2、将显示适配器下面的驱动单击右键,卸载掉,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安装新版的显卡驱动。

          驱动不兼容的情况下,电脑会无法开机,所以可以先进入安全模式试试。能够正常进入,则说明是驱动导致,将声卡或显卡驱动卸载即可进入系统。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电脑启动不了如何解决 发表时间:2013-07-26 01:15 来源:网友热荐 浏览:800543次 最近还是有不少网友都遇到电脑启动不了的问题,而且在遇到时大都是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具体分析电脑启动不了这个问题。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好多种,新毛桃u盘启动提议我们主要还是得根据故障现象来判断,然后解决。 现象一:系统完全不能启动,电源指示灯也不亮,听不到冷却风扇的声音。 1.这个时候,首先查看各连线有没有接好,有没有电源线松动的,如果没有则基本可以认定是电源部分的故障。 2.检查电源线和插座是否有电,主板电源插头是否连好,UPS是否供电正常,再确认电源是否有故障。 解决方法: 1.最简单的就是替换法,如果没有电源配件,请尝试方法二。 2.先把硬盘、CPU风扇或者CDROM连好,然后将ATX主板电源插头用一根导线连接两个插脚(注:插头的一侧凸起对着自己,上层插脚从左数第四个和下层插脚从右数第三个,方向一定要正确)。这时就可以将ATX电源的开关打开,如果是电源风扇转动,说明电源正常,否则电源损坏;如果电源没问题直接短接主板上电源开关的跳线,如果正常,说明机箱面板的电源开关损坏。 现象二:电源指示灯亮,风扇转,但显示器没有明显的系统动作。 1.如果是使用了较久了的电脑,可能是内存条松动或灰尘太多导致。 2.如果是出现在新组装电脑上应该首先检查CPU是否插牢或更换CPU,CPU使用率达100%,假如正在使用的电脑CPU损坏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人为损坏除外)。 解决方法: 1.将内存条去除,清理干净后再安装上去,一般都可以解决问题。 2.电源没有问题就检查是否短路,确保主板表面不和金属接触(特别是机箱的安装固定点)。 现象三:电源指示灯亮,系统能启动,但是系统在初始化时停住了,而且可以听到喇叭的鸣叫声。 解决办法:根据峰鸣代码可以判断出故障的部位 1. 1短声:说明系统正常启动。表明机器没有问题。 2.2短声:说明CMOS设置错误,重新设置不正确选项。 3.1长1短说明内存或主板出错,换一个内存条试试等等。 现象四:系统能启动,有视频,出现故障提示,这时可以根据提示来判断故障部位 1.提示“CMOS Battery State Low” 2.提示“CMOS Checksum Failure” 3.提示“Keyboard Interface Error” 解决办法: 1.焊接式电池,用电烙铁重新焊上一颗新电池;纽扣式电池,直接更换;芯片式,更换此芯片,最好采用相同型号芯片替换。 2.重新设置CMOS。 3.尽量不要或者减少(带电)拔插的次数。 以上就是神州u盘启动小编整理的有关电脑启动不了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遇到此类问题的朋友你们不妨试一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