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在Android 开发中的应用

这篇文章主要是说明以下几个问题:

1.Android 开发中使用网页的优点和缺点。
2.Android开发中哪些情况适合使用网页,哪些情况不适合使用网页。
3.html5网页与普通网页的区别。
4.Android 开发中使用常规网页和使用html5的区别。

5.html5在Android开发中最常用的两段代码 

Android 开发中使用网页的优点,1.有利于降低开发成本(做网页的成本比Android的低),如果网页的话只需要两个人(一个前端(负责搭界面),一个网站后台(负责写功能),至于android的那个人只是调用网页(学过顶多半个月的android开发的人就能做得很好了)。但是如果不用网页,那对android开发那人的要求就很高了,至少一年独立开发经验,并且这个过程中android开发必须和设计以及后台商量着ui和相应接口的情况。所以从成本上考虑网页至少无论从时间还是经济成本都会少至少一倍。2.网页便于管理,当应用有变化时,只需更换网页就可以,无需发布新的android安装包。如果是android 开发,应用有变化即使是仅更换一个小图标,这种情况也的更新安装包,让用户再次下载。

Android 开发中使用网页的缺点,1.网页的兼容性android上可能存在问题,笔者在开发中就遇到过这样一个问题:当时是支付功能(网页做的),在某些手机上就是无法调用支付,但是在我测试的手机上就很正常。导致兼容性的原因是由于不同的手机厂商都对android系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改,而android开发中使用网页的大多数方法是使用WebView 。所以兼容性就是问题了 。2.网页在处理用户操作比较集中,频繁的情况的用户体验是很差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