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管理、个人成长等碎片想法

一个写了很久的公众号“飞驰在路上”,欢迎关注,和我做朋友。

图片

有一段时间没更新,距离上次更新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

自从做了项目经理后,外出调研、业务对接、招聘面试、工作安排忙到飞起,也是无暇顾及更文的事。

毕竟是兼着做内容的,不忙的时候做下分享还是可以的,下面就以1、2、3点的形式梳理这段时间的思考沉淀。

1

打交道、谈业务

由于做的是政府背景项目,这段时间也见了不少行业专家、行业领导、政府要员,深深感受到业务对接协调,对企业来说真的是顶端运作

没有业务对接,就没有后面要做的一系列事情,没有目标的事情也就失去它原本的意义。

你见识过真正的业务高手吗?一顿饭、几杯酒、见缝插针、拿捏分寸、共情能力强,可以谈下一个地级市的数据业务。

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更深层次的是关系运作,深谙运营朋友的朋友圈,逐点击破,建立关系网。

建立关系、与人打交道,要懂礼尚往来和找到台阶,贸然去找某领导,可能人家根本就不鸟你,但你通过台阶(比如朋友/其他领导介绍)找某领导,可能人家就很买你面子。

2

个人进步

反思自己,不要光说不做,想到的事情,最关键是去执行。

往往想的很好,但那只是存在你脑海中的完美画面,与实际是否有差距,这个还只能在做的过程中,才能得到真实的反馈。

于是我把微信备注信息改成:聚焦、执行、迭代,时刻提醒自己。

保持空杯心态,不要过早关闭自己,放弃可塑性。


人最强大的元认知就是看清自己,对于缺点的态度不是回避而是面对,坦然接受并不断改进。

在哪不重要,去哪才重要。用目标倒逼引导自己,不用太在意眼下的细枝末节,将军赶路不打野兔。

工作、生活就像一个齿轮,你要学会让自己上轨道并保持它运转良好,慢慢你就会有一股从内心生长出来的力量感。

比如,规律睡眠、每天固定锻炼、每天固定学习、工作有计划按时产出等。

人的成长不是要隔绝害怕(也做不到),而是尽可能缩短害怕的时间,训练自己瞬间调节自己的能力。

一个人会经历狂妄和无知两个阶段,少年得志与愚昧山峰都不算是好事。

太年轻很多东西驾驭不了,反而容易被反噬。

对于无知这件事自己是很难正确感知的,你不去和业内顶尖人士碰撞,你感知到的位置和水平与现实往往是有较大落差的。

3

管理修养

一个企业创始人的能量层级,可以影响企业能去到的高度。

团队建设也是如此,一个团队的leader能量层级不够,既吸引不来人,也留不住人,所以提升leader能量层级至关重要

作为管理者,你的角色不再是对单点产出负责,而是要站在公司的角度,对团队整体产出负责。

也许有时候需要你当黑脸,但从长远来看,你的严格对你是好事,对团队产出是好事,对下属成长也是好事。

要时刻关注闭环思维,比如工作指派闭环,指派一个任务,从开始到结束,你的跟进流程和反馈形式,这些都要想清楚并传达下去。

其他的事也是类似,要把自己的做事路径想清楚,有始有终。

上面内容摘选自备忘录里的零碎思考,不成体系,对你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也许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