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选自备忘录日常思绪记录

一个写了很久的公众号“飞驰在路上”,欢迎关注,和我做朋友。

语录摘选自备忘录日常思绪记录,不成体系,希望对你可以有所启发。

  

    1、男人抗老没用,得抗穷。

    2、人到了一定年纪,对很多事都没有了耐心,合得来就合,合不来就拜拜。越来越不愿意将就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

    3、创业就是要从痛苦中走出来,打开局面,对身边资源重新排列组合,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

    4、商场如战场,有时候占位置就是要你死我活的,现实就是如此残酷,胜者为王。

    5、一流企业做标准,制定行业规则,要注重顶端设计,其次才是下面业务流程的梳理。

    6、学习知识并非越多越好,而是能与之前的知识结构产生联系并排列良好,这样才不会让新内容进来造成干扰和混乱,否则宁愿不要。

    7、不要过多强调过程,这些都是应该的,直接拿结果说话更有说服力。少谈华而不实大头无脑的事,实实在在去执行,去尝试做出来。

    8、实操技能和思维格局要同步提升,前者让你能站稳,后者有能让你突围的方法论。

    9、遇到困难的问题,要顶住,迎难而上,研究它,你就会有进步。

    10、人设是善意的引导,但不要轻易把自己架起来,造成心理落差,你要了解自己、理解他人。人啊,不要骄傲忘本,你哥永远是你哥,即使有天你比他强,在心理层面也要抬一下他。

    11、世界上的做事都是有路径和方向的,要关注成事路径和方向,顺着这个思路,你会发现新大陆,很多干货都是这样整理出来的。

    12、价值高与低是相对的概念,也许你认为自己很有价值,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概念,通常的情况是自认为的自己与现实是有落差的。比自嗨更重要的是能不能让他人接纳认可你的价值,这才是价值体现的正解。

    13、向外是需要要花费能量的,当然了,如果你理解这是能量交换,你自然会爱上这件事。

    14、这个世界存在很多平衡的中心,每个领域的中心都有自己的关系网络,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成为某个领域的中心,那相关的中心自然而然会联结起来。

    15、不要成为知识的囤积者和触发的囤积者,要加大行动的力度,只有行动才会产生结果。

    16、与人打交道要注意你们交往的基础,例如在群里随便加人,然后运作关系,每天问候打招呼效果极差,容易被屏蔽和删除。

    17、问问自己因为拖延坏了多少事,拖延症往深里看就是心理层面的问题,逃避是潜意识会做的事情,表现出来就是拖延。克服拖延除了要解决心理层面的问题外,还有一个小妙招,就是凡事把时间提前半个小时,留给自己缓冲时间。

    18、时刻忘记之前的成就,不断清空自己,保持空杯心态,不要让这些羁绊成为你前进路上的阻碍。

    19、人生往往只要上去一次就够了,尽可能让自己冲得足够高,接下来你就可以保持滑翔的状态足够久。

    20、语言本身只是工具,如果无法跳出来去看待这件事,你就容易受限于语言的本身,而忽略学习本来的出发点,为学而学,累觉不爱。

这让我想起类比的方式,找到事物之间的本质,然后用一个大家熟悉的事物去描述一个费解的事物。

就说翻译这件事,中文是工具,表达的是一个场景本质,包含人物,时间,地方,事情等,虽然有些词汇和感受无法用英文表达出来,翻译可以用英文有的词汇,再把这个场景本质表达出来,只要大家说的都是一件事即可。

例如,“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人行人欲断魂。”翻译:the rain falls thick and fast on all soul's day, the man and woman sadly move along the wa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