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Service RESTful

1.应用可以采用以下方式集成:keep data 

1) 共享数据库:

2)批量文件传输: from DB 1 to DB2

3)远程过程调用(RPC): web service

4)通过消息中间件来交换异步信息(MOM)

2. 应用集成可以采用的Web服务方式有什么

1)SOAP WS(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al) 

2)RESTful Web Service(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3. SOAP WS 和RESTful Web Service之间有什么不同
1) SOAP WS支持既远程过程调用(例如,RPC)又支持消息中间件(MOM)方式进行应用集成。而Restful Web Service仅支持RPC集成方式。
2) SOAP WS是传输协议无关的。它支持多种协议,比如,HTTP(S)、 Messaging、TCP、UDP SMTP等等。而REST是协议相关的,只支持HTTP或者HTTPS协议。
3) SOAP WS仅允许使用XML数据格式。定义的操作通过POST请求发送。其重点是通过操作名来获取服务,并将应用逻辑封装为服务。而REST方式则允许多种数据格式,例如,XML、JSON、文本、HTML等等。而且由于REST方式采用标准GET、PUT、PSOT和DELETE 方法,因此所有的浏览器都可以支持。其重点是通过资源名来获取服务,并将数据封装为服务。AJAX支持REST方式,它可以使用XMLHttpRequest对象。无状态CRUD操作(创建、读、更新和删除)更加适合这种方式。
4) 无法缓存SOAP方式读取的内容。而REST方式的则可以,而且性能和可扩展性都更好一些。
5) SOAP WS支持SSL和WS-security,针对企业级应用可以有更多的安全保障,例如按需提升安全指数、通过第三方来保证身份认证信息的安全性、除了点到点SSL(point to point SSL)之外,更针对消息的不同部分来提供不同的保密算法等等。而REST只支持点到点SSL。而且无论是不是敏感消息,SSL都会加密整条消息。
6) SOAP对于基于ACID的短寿命事务管理以及基于补偿事务管理的长寿命事务有深入的支持。同时,SOAP也支持分布式事务(译者:在一个分布式环境中涉及到多个资源管理器的事务)的两阶段提交(two-phase commit)方式。而REST由于基于HTTP协议,因此对于事务处理既不兼容ACID方式也不提供分布式事务的两阶段提交方式。
7)RESTful Web 服务应该定义以下方面:
   a. Web 服务的基/根 URI,比如 http://host/<appcontext>/resources。
    b. 支持 MIME 类型的响应数据,包括 JSON/XML/ATOM 等等。
    c. 服务支持的操作集合(例如  POST、GET、PUT  或  DELETE)
8)JAX-RS即Java API for RESTful Web Services,是一个Java 编程语言的应用程序接口 ,支持按照表述性状态转移(REST)架构风格创建Web服务
9) RESTful Web Services:Jersey框架创建RESTful Web Services。Jersey框架实现了JAX-RS接口
// 这里@Path定义了类的层次路径。 
// 指定了资源类提供服务的URI路径。
@Path("UserInfoService")
public class UserInfo {
 
// @GET表示方法会处理HTTP GET请求
@GET
// 这里@Path定义了类的层次路径。指定了资源类提供服务的URI路径。
@Path("/name/{i}")
// @Produces定义了资源类方法会生成的媒体类型。
@Produces(MediaType.TEXT_XML)
// @PathParam向@Path定义的表达式注入URI参数值。
public String userName(@PathParam("i") String i) {
 
String name = i;
return "<User>" + "<Name>" + name + "</Name>" + "</User>";
}
10) webService三要素:SOAP、WSDL (Web Services Description Language)、UDDI( 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 )之一, soap用来传递信息的格式, WSDL 用来描述如何访问具体的接口, uddi用来管理,分发,查询webService 具体实现可以搜索 Web Services简单实例 ; SOAP 可以和现存的许多 因特网协议 和格式结合使用,包括 超文本 传输协议 (HTTP),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 (SMTP), 多用途网际邮件扩充协议 (MIME)。它还支持从 消息 系统到 远程过程调用 (RPC)等大量的 应用程序 。SOAP使用基于XML的 数据结构 超文本 传输协议 (HTTP)的组合定义了一个标准的方法来使用Internet上各种不同操作环境中的 分布式对象

From Javaee 7:
1. RESTful  web service:是松耦合,轻量级,为客户端提供API. 数据与功能被认为是资源,通过URIs访问(特殊的link),无状态
2. @Path:URIS; @Produces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