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安装和无法显示动态网页问题解决方案

 每每装IIS,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从目前反应情况来看,IIS安装后可浏览HTML静态文件,却无法浏

览asp为后缀的动态页面。
通过几次调试后,找到以下几种方法,这些方法都参考网络各个介绍,并通过了本人的测试。希望能给大

家减少IIS安装故障带来的烦恼。
一般来说,对于此故障通常都发生在这么一种情况,即windows xp ghost版本。很容易理解,ghost制作

方通常为了给系统减肥,把普通用户不需要的服务给停止了,结果导致当我们需要使用一些不常用的服务

时,
却怎么也不能正常。所以,对大多数初学者来说,如果你想使用IIS,那么你使用安装版的操作系统比较

方便。
对于asp文件无法打开,html却能正常浏览(请注意此特征,不要与其他错误混淆),你可以考虑以下两

种情况。

1. 迅雷惹的祸。
    如果迅雷打开了,IIS就会失效。因为迅雷会占用系统80端口,而IIS的默认端口就是80,所以,有人

当着你家门口,你当然进不去了,事情好办,把迅雷退出就OK了嘛。
2. windows漏洞补丁所致。
    首先,你检查下是否安装了KB939373补丁,更新文件WindowsXP-KB939373-x86-CHS.exe补丁会导致

asp文件无法正常运行的。解决方法,开始——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 把显示更新选上,然后找到

KB939373,卸载即可。
    KB939373,用于防止攻击者可能会远程利用此问题危及使用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的 Windows

系统的安全并获取对该系统的控制权的防范,但这补丁好像本身就有问题。
3. COM+应用程序错误。
-------------------------------------------------------------------------------
IIS服务器出现错误的原因很多

如何解决IIS安装不能显示动态网页的问题:
用VS2005编程时,IIS网站中的属性设置;给那个虚拟目录的framework指定为2.0版试试

请尝试以下操作:
(1)安装IIS
在控制面板选择-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先选中)附件和工具-游戏-详细信息-(不

选中)Internet游戏,这样避免找不到部分安装文件!再退回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选中Internet信息

服务(IIS)-勾选全部子组件也可,这里我不选SMTP Service!再返回主窗口,点击下一步,如有提示你

找IIS安装文件,你就浏览选择你所放的安装文件的路径,安装成功!
(2)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点击默认网站-启动项目!
网站的默认断口是80,很容易与聊天下载工具有冲突而显示错误,或这些工具在IIS网站项目启动后无法

登录启动,这时可修改端口1-65535中的没使用的端口之一。
在地址栏输入"http://localhost/"(无分号的),显示iisstart.htm(提示建设中~~)页面效果说明IIS安

装成功。
为进一步确定IIS能在本系统运行,可点击静态网页html浏览,如能显示,说明运行正常!
(3)
由于已经安装过VS2005,所以安装完应注册Framework组件!
打开   “运行”   输入cmd
输入命令: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输入命令:aspnet_regiis.exe   -i
提示安装成功!
(4)
对于IIS无法运行动态网页

1、查看网站属性——文档
看看启用默认文档中是否存在:index.asp index.htm index.html (最好全都有,没有可添加)

2、查看网站属性——主目录
A、本地路径是否指定正确
B、是否勾选“脚本资源访问”?
C、是否勾选“读取”?
D、执行权限:纯脚本

3、查看网站属性——目录安全性——编辑
A、是否勾选“匿名访问”?
B、用户名:IUSR_您的计算机名(不对,就点浏览选择)
C、密码不用改,勾选“允许IIS控制密码”就可以了 

4、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
A、看看“IUSR_您的计算机名”和“IWAM_您的计算机名”两个用户有没有启动,必须启动(说明:有红

色的×表示没有启动)
B、在“IWAM_您的计算机名”该用户上按右键——设置密码(密码要记住,后面还需要用上该密码)
 
5、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组件服务——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COM+应用程序

(COM+应用程序无法打开的办法。
这个问题也是IIS常遇到的,就是打开COM+时有时会显示
“错误代码8004E00F-COM+无法与Microsoft分布式事物协调程序交谈”
原因及解决方法MS DTC 日志被误删除了。
使用msdtc -resetlog 命令创建日志文件。
这时,COM+应用程序正常了,嘿嘿。)
 如果这是还找不到IIS应用程序对象,这时可考虑卸载IIS组件再安装,我就是这样在第四步的第五节就

完成了IIS能在本机正常运行动态网页!(下面两节步骤可保留不用)

6、
A、在“IIS Out-Of-Process Pooled Applications”上按右键选择‘属性’——选择‘标识’,指定用

户:IWAM_您计算机名(说明:可以点浏览查找);输入密码,密码上面步骤的密码。再次启动该服务,

启动后它会动。
B、在“IIS In-Process Applications”上按右键选择‘属性’——选择‘安全性’,将‘启用身份验证

’勾去掉
C、在“IIS Utilities”上按右键选择‘属性’——选择‘安全性’,将‘启用身份验证’勾去掉。
特别提醒:有些朋友的组件无法启动,可能是您优化了XP服务,也可能是病毒导致,也可能是组件出差…

…这些就只能靠您处理了
 
7、请检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据源 (ODBC)”,看看系统DSN 有没有Access数据库驱动,如果

是空白的话,请添加一个。
7、如果经过上面设置还不行的话,请注册以下组件,分别把它复制到运行中:
A、regsvr32 %windir%/system32/VBscript.dll
B、regsvr32 %windir%/system32/JScript.dll
C、regsvr32 %windir%/system32/Inetsrv/Asp.dll
最后,就是测试了……(如果还不行,建议您重装IIS,重作以上操作)
祝您成功!


(5)
找不到IIS Out-Of-Process Pooled Applications的另一种解决方法:
打开命令提示窗口,然后使用以下命令切换目录:
cd %windir%/system32/inetsrv
c. 运行以下命令:
rundll32 wamreg.dll, CreateIISPackage
注意:必须准确键入"CreateIISPackage";它区分大小写。
regsvr32 asptxn.dll
d. 关闭并重新打开"组件服务"。您应看到已经重新创建的所有这三个 IIS COM+ 应用程序。
e. 从命令行运行 IISRESET,并对先前未正确加载的任意 ASP 页进行测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