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 尝鲜计划-场景切换(Navigator)

 
在上篇文章《react-native 尝鲜计划-环境搭建》中讲述了react-native 的环境搭建,并初始化了 react-native 的第一个项目。如果你已经完成了上一篇文章的学习,并且成功调试第一个 “hello world” 项目,你已成功地经迈出第一步,接下来的学习就会顺利得多。在我成功调试出第一个项目之后,连蒙带差的走读了下原生代码和 index.android.js 代码,脑海里有很多疑问,第一个疑问就是:react-native 如何做多个页面跳转的?相信你也一样,带着带着问题来学习是比较有动力的一种学习方式。
  • 切换场景demo

本章重点是 demo,react-native场景切换的demo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liuguangli/RN-DemoForChangeSence

先跑出效果,从现象到本质符合人类的一般认知规律,建议读者下载demo自行研究,我也希望你研究demo之后不用读后文了。


  • Navigator 热身

 react-natvie 中来切换页面的一个重要组件就是Navigator,这里只介绍demo中用到的几个重要的属性和方法,详细的可以点击这里可以看官方文档介绍

1 initialRoute

 Navigator 的一个属性,用来描述Navigator场景栈中的第一个场景信息route。一个结构类型,一个般要提供 name,index等描述信息。

2 renderSence

 Navigator 的一个方法,在Navigator创建或 push(route) /pop()方法调用的时候回调renderSence(route, navigator)方法,出入两个参数:route和 navigator 本身。

3 push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