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db2中插入大量数据处理方法

在DB2中插入数据一般LOAD最快,其次是IMPORT,最后是INSERT。因为PROCEDURE中不能使用LOAD和IMPORT语句,所以在这里我只谈INSERT。
在INSERT的时候要考虑加快速度,你可以此表的日志功能取消,并且INSERT的时候不要一条一条记录去插入,可以一次同时插入几条或者几百条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DB2 存储过程插入大量数据时,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式来提高效率: 1. 使用批量插入:使用 INSERT INTO SELECT 语句结合 VALUES 子句,一次性插入多行数据。这比逐行插入效率更高。 2. 使用临时表:可以先将数据插入到临时表,然后通过 INSERT INTO SELECT 语句将数据从临时表插入到目标表。这种方式可以减少对目标表的锁定时间,提高并发性能。 3. 禁用日志记录:在插入大量数据时,可以考虑临时禁用日志记录,以提高性能。可以使用以下命令禁用日志记录:SET INTEGRITY FOR 表名 IMMEDIATE CHECKED FORCE GENERATED;插入完成后,记得重新启用日志记录。 4. 调整提交频率:默认情况下,DB2 在每次插入操作后都会自动提交事务,这会导致频繁的日志写入和锁定。可以通过设置 AUTOCOMMIT 为 OFF,在插入完成后手动提交事务,减少提交的次数,提高效率。 5. 调整数据库配置参数: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调整 DB2数据库配置参数来优化插入性能。例如,可以调整 LOGFILSIZ、LOGBUFSZ、LOCKLIST、SORTHEAP 等参数。 6. 使用并行插入:如果插入操作可以并行执行,可以考虑使用并行插入来提高效率。可以通过设置数据库配置参数 MAX_COORDAGENTS 和 MAX_QUERYDEGREE 来控制并行度。 需要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和环境进行测试和调优,以找到最适合的提高插入效率的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