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原型结构个人理解

本文不适合对js原型链毫无了解的新手,理解本文,须得了解 prototype 和 __proto__ 的区别与联系,了解 new 的过程。


上图属个人浅见,如有错误 或 遗漏之处,望路过的大佬们,留下你的真知灼见。

关于此图有几点叙述(注意):文字描述,非常不直观,特别建议自己看图理解记忆,且在控制台自己动手验证真实性。

0、A 为最顶级的对象;B 虽然是函数对象,但是没有 prototype。

1、所有 函数对象 的 __proto__ 都指向 function () {},包括 Object、Function。

2、所有的 函数对象 都有其 默认的 prototype(原型对象),该原型对象的 __proto__ 指向 A

3、Function 的 prototype 和 __proto__ 一样 指向 B

4、所有的 函数对象 的 prototype 的 __proto__ 都指向 A 

5、A 作为 函数对象 Object 的原型,其 constructor 就是 函数对象Object

6、寻找一个对象的 constructor :若 该对象是其他函数的 prototype,则 constructor 在其本身;否则到该对象的 prototype 寻找 constructo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