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杀死的App能否通过广播唤醒

转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20933603

最近在做一个需求:程序没有桌面图标,安装后能够自动将其插件添加到Launcher上,也就是程序在未启动的情况下,能够完成一些操作。

能够想到的方案是在AndroidMainifest.xml中静态注册一个广播,监听系统的某些广播达到触发应用完成操作的目的,但现象是:程序安装后,在未启动的情况下无法接收到系统的广播;但在启动一次后,就能够正常收到系统广播。

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这个问题只有在Android 3.1及以上的版本才会出现,我用的是4.2.2的版本测试,自然会有这个问题,具体原因是:从Android3.1开始,新安装的程序会被置于"stopped"状态,并且只有在至少手动启动这个程序一次后该程序才会改变状态,能够正常接收到指定的广播消息。Android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广播无意或者不必要地开启未启动的APP后台服务。

也就是说在Android3.1及以上的版本,在未启动的情况下通过应用自身完成一些操作是不可能的,但Android提供了一种借助其它应用发送指定Flag广播的方式,达到应用在未启动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收到消息的效果。

从Android 3.1开始,系统给Intent定义了两个新的Flag,分别为FLAG_INCLUDE_STOPPED_PACKAGES(表示包含未启动的App)和FLAG_EXCLUDE_STOPPED_PACKAGES(表示不包含未启动的App),用来控制Intent是否要对处于停止状态的App起作用,具体的操作方式如下:

1.在需要接收广播的应用中静态注册广播,并定义好action,并且需要指定android:exported="true";

<receiver android:name=".receiver.UpdateWidgetReceiver"
     android:exported="true">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com.uperone.widget.action"/>
     </intent-filter>
</receiver>

2.在发送广播的应用中添加如下代码段: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
intent.setAction("com.uperone.widget.action");
intent.addFlags(Intent.FLAG_INCLUDE_STOPPED_PACKAGES);
sendBroadcast(intent);

参考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