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教你为网站开发Android客户端

注:本文来自友盟-安卓巴士教程大赛第一名获奖作品,作者安卓巴士的ID为liupeinye。推荐给所有刚刚开始接触Android开发的朋友们!

 

本文面向Android初级开发者,有一定的Java和Android知识即可。

 

文章覆盖知识点:HttpWatch抓包,HttpClient模拟POST请求,Jsoup解析HTML代码,动态更新ListView

 

背景介绍:客户端(Client)或称为用户端,是指与服务器相对应,为客户提供本地服务的程序。而android系统上的90%客户端软件都有一个共性,就是为了改善网页在android系统上体验不佳而生,最具有影响力的软件有:新浪微博、人人网、淘宝等,这类软件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先有网站再有软件。由于网络技术发展的多样性,手机浏览器往往无法跟随它的步伐,为改善用户体验,网站客户端软件印运而生。

 

以下内容100%原创,并在安卓巴士论坛首发,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合作。

 

开发Android网站客户端通常有两种方法:第一种,通过服务端的开放平台,调用提供的API接口来开发,比如说open sina;第二种,服务端没有提供任何接口,你也没有服务端任何数据库访问权限,就是一个纯纯粹粹的网站,要你做客户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正是第二种情况。

这是一个简单的示意图,告诉我们,数据是由网页从数据库中取出,我们要为这个系统做客户端,我们就应该这样去改造它。

 

通过这样间接的方法来访问数据库,只要网页能看到的内容,我们的客户端都能获取到,而UI是由你自行制作,就可以使使用体验上一个台阶。

既然网页是我们的数据枢纽,我们就从网页分析着手。

 

该教程来自本人项目-掌上民大-真实经验,所以用项目中的”掌上图书馆”板块来示范。

 

该项目任务为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图书查询功能制作客户端。

 

首先打开该网址http://www.lib.scuec.edu.cn/,我们会看到主界面

正中间就是查询入口,我们输入”android”进行查询

得到结果的网页,但我们能发现,这个页面是ILAS图书管理系统,所以真正的入口并不是上面红圈的地方。

所以我继续找,经过短暂的观察,发现入口在这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