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使用 Spring Cloud 踩到坑,送你一套详细的系列专栏(配备完整代码)

我是风筝,公众号「古时的风筝」,一个简单的程序员鼓励师。
文章会收录在 JavaNewBee 中,更有 Java 后端知识图谱,从小白到大牛要走的路都在里面。

但是使用的过程中,你会发现组件众多,但是官方文档说实话写的并不够简单,往往你想使用一个组件的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通过阅读官方文档,大多数时候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基于上面的问题,我针对 Spring Cloud 的几个常用组件写了一份详尽的系列文章,全部都是从具体的使用角度说明的,没有过多的理论介绍,就是一把梭,保你从零开始顺利的使用一个组件,避免使用的时候踩到坑。

源码已经放到了 github「点击获取源码」 上,目前已经有 180 多颗 star 了,很多同学专门加我微信说看了好多文章都碰到各种问题,但是把我的代码拉下去,对照着文章配置成自己的的实现,竟然可以完美的运行。

如果你碰到问题,或者不想浪费时间,可以使用我这套脚手架哦,记得给个 star 呀。

Spring Cloud 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它利用 Spring Boot 的开发便利性简化了分布式系统的开发,比如服务发现、服务网关、服务路由、链路追踪等。Spring Cloud 并不重复造轮子,而是将市面上开发得比较好的模块集成进去,进行封装,从而减少了各模块的开发成本。换句话说:Spring Cloud 提供了构建分布式系统所需的“全家桶”。

Spring Cloud 有下面的几个优点,各位 Java 开发同学都应该学一学。

  • 集大成者,Spring Cloud 包含了微服务架构的方方面面。
  • 约定优于配置,基于注解,没有配置文件。
  • 轻量级组件,Spring Cloud 整合的组件大多比较轻量级,且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 开发简便,Spring Cloud 对各个组件进行了大量的封装,从而简化了开发。
  • 开发灵活,Spring Cloud 的组件都是解耦的,开发人员可以灵活按需选择组件。

我写的 Spring Cloud 系列文章目录「github 已有 180 star」:

Spring Cloud 系列之《 整体介绍 Spring Cloud 》

Spring Cloud 系列之《 Eureka 实现服务注册与发现》

Spring Cloud 系列之《为 Eureka 服务注册中心实现安全控制》

Spring Cloud 系列之《Spring Cloud Eureka 实现高可用服务发现注册中心》

Spring Cloud 系列之《Spring Cloud Config 实现配置中心 》

Spring Cloud 系列之《服务注册发现、配置中心集一体的 Spring Cloud Consul 》

Spring Cloud 系列之 《Spring Cloud Gateway 简单使用 》

Spring Cloud 系列之《Spring Cloud Stream》

Spring Cloud 系列之 《Spring Cloud OAuth2 实现用户认证和单点登录 》

Spring Cloud 系列之 《Spring Cloud OAuth2 授权码模式,微信授权就是这个原理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