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软件安装位置选择指南

Linux 软件安装

Linux 下安装软件不像 Windows 下安装这么简单,Windows 下会自动选择合适安装路径,而 Linux 下安装路径大部分完全由自己决定,我可以将软件安装到任意可用位置,但是随意安装并不是一个好习惯,这样会造成寻找困难,占用某些重要目录空间等等问题。
Linux 的软件安装位置是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选择安装目录对系统管理以及使用都是有益的,Linux 下我们主要的安装位置有两个,分别是 /opt 目录和 /usr/local 目录。

/opt 目录

opt 是 optional(可选) 的缩写,这是给主机额外安装软件所摆放的目录,是用户级的程序目录,默认是空的。
这里常用于放置额外的大型软件,比如你安装一个 ORACLE 数据库就可以放到这个目录下。

/usr 目录

  • usr 是 unix shared resources(共享资源) 的缩写,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级目录,系统的很多应用程序和文件都放在这个目录下。其中 /usr/src 是系统的源码存放目录。
  • 此目录一般由软件包管理器(yum、apt)来管理。

/usr/local 目录

  • /usr/local 是 /usr 下的一个用户级的程序目录,用户自己安装的软件一般选择安装到这个目录下。其中 /usr/local/src 是用户级的源码存放目录。
  • 此目录一般由用户自己管理。

总结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Linux 下安装路径大部分完全由自己决定,本文只是建议如此,实际安装时还需要考虑其他因素,总的来说,以方便使用和管理来决定安装位置。一般大型软件或者是一些服务程序安装到 /opt 目录下,普通软件一般安装到 usr/local 目录下。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