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使用技巧

1:如何在word中输入方框对好符号?

Word中输入大写字母“R”,选中它,更换字体为Wingdings 2

 

2:如何替换word中的“|(网页中的换行符)”为回车符?

替换,^l 替换为 ^p

 

3:如何在word中右上角添加标注?

快捷键“Ctrl” + “Shift” + “=”

 

4:

OFFICE微调技术其实可以应用到很多细节操作,小技巧大用处呢。不信大家就看看下面的技巧,边看边操作一下,看是不是。
  1:利用微调快速改变文字大小   
  常用的方法我就不说了。大家都知道。来看看微调,选中要设置大小的文字,然后按下Ctrl+Shift键不放,此时再按“>”键或“<”键,就可以快速增加或缩小字号大小了。   
  2:举一反三,利用第一条技巧来巧妙调整字间距  
  例如你要调整“一 二”中间的间距,那么你就选中中间的空格。利用上一条说的按键,变他的大小。实际就是改变了间距  
  3:图片大小快速微调   
  大家都知道在Word 中有这样一个技巧,那就是在移动图形等元素时,按住Alt键可以对元素的位置进行微调。   
  但现在还有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可以在调整元素位置时,只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不用按任何辅助键,就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方法如下:在工具栏的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绘图”,调处“绘图”工具栏。通常“绘图”工具栏会出现在屏幕的下部,可以先查看一下“绘图”工具栏是否已经调处。
  单击“绘图”工具栏上的“绘图”按钮,从弹出菜单中选择“绘图网格”项,在弹出的“绘图网格”对话框中,将“网格设置”栏中的“水平间距”和“垂直间距”项的数值都设为最小值0.01字符和0.01行。  
  如果你想一直用这样的设置,可单击“默认”按钮,把设定的值作为Word的默认值,这样建立其他文档时就不需要重复设置了。
  4:对象位置及大小快速微调   
  前面讲的对图片位置及大小的微调方法,同样适用与Word中嵌入的其它对象,如Word自绘图形、艺术字、Excel 表格、Powerpoint 演示文稿、视频剪辑等。这里还有一个小技巧:在用鼠标拖动调整对象(包括图片)的时候,按Shift键不放,可以确保对象做水平或垂直移动,从而不用担心移动的对象“跑偏”了。   
  5:表格绘制快速微调   
  在Word中绘制一个表格后,它的移动和大小调节的方法,与上面所说的对对象的操作差不多,不过在调整表格单元格大小的时候,还有另外的小技巧:将光标移到表格线上,当光标变成上下(或左右)箭头的时候,同时按下鼠标左键和右键并拖动,即可实现单元格大小微调了。注意:必须先放开鼠标左键,然后再放开右键,否则操作无效。   
  6:视图比例快速微调   
  平时,我们总是通过工具栏中的视图比例下拉框来根据需要调整视图大小,不过它给定的比例是固定的,有10%、25%、50%、75%、100%、150%等。若想等比微调,可试试以下方法:按住Ctrl键不放,然后滚动鼠标中间的滑轮,就可以实现步长为10%的快速缩放了。   
  由于考虑到有些朋友可能鼠标上没有滑轮,经过“研究”发现下面的方法也可以实现这个目的:在“视图-显示比例”的对话框中直接输入百分比数字,这样就可以达到更细微的调整了,比如105%这样的微调。另外同样在“视图-显示比例”的对话框中点击“百分比”右侧的箭头按钮,可进行步长为1%的微调,并可以即时预览效果。   
  7:页边距快速微调   
  在用Word排版的时候,一般都是使用鼠标左键拖动工具栏下的滑钮来调整页边距、左右缩进、制表符等,不过这样的拖动操作会有一定的间距,有时调整的位置不尽如人意。一个常用的技巧就是,按Alt键不放再拖动滑钮,将达到微调的目的。不过还有一个大家没有注意到的技巧:就是同时按下鼠标左键和右键进入拖动操作,效果跟按下Alt键是一样的。

 

 

一、更改脚注的数字格式
  步骤如下:

  1.将插入点置于需要更改脚注格式的节中,如果没有分节,可将插入点置于文档中的任意位置。

  2.执行“插入”→“引用”→“脚注”,打开“脚注和尾注”对话框。

  3.单击选中“脚注”单选项。

  4.在“编号格式”框中,选择所需的格式类型。如果文档分为多个节,在“将更改应用于”下拉框中选择“本节”,将只更改本节的脚注格式;选择“整篇文档”,则会更改全文的脚注格式。

  5.单击“应用”按钮。

  二、设置脚注分隔符

  在Word中,分隔文档正文和脚注的短横线称为注释分隔符,其格式可以设置或改变。

  设置脚注分隔符的步骤如下:

  1.切换至普通视图。

  2.执行“视图”→“脚注”,在“查看脚注”对话框中,选择“查看脚注区”,显示脚注编辑窗格。

  3.在窗格中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脚注分隔符”。

  4.选择分隔符,可进行颜色、边框等格式的修改;选中后按Delete键可删除分隔符;也可以将其改为其他类型,例如插入“剪贴画”或键入文本符号等。

  提示:要恢复为默认的分隔符,可单击“默认设置”按钮。另外,在此窗格中,还可以对“脚注延续分隔符”、“脚注延续标志”等进行设置。

  三、脚注和尾注的相互转换

  对所有的脚注和尾注操作,步骤如下:

  1.执行“插入”→“引用”→“脚注和尾注”,打开“脚注和尾注”对话框。

  2.单击“转换”按钮,打开“转换注释”对话框。

  3.选择要进行的选项。

  4.单击“确定”按钮。此时,文档中的脚注或尾注已被转换。

  5.关闭“脚注和尾注”对话框。

  如果仅对某一个脚注或尾注操作,可按以下步骤进行(以脚注转换为尾注为例):

  1.切换为普通视图。

  2.执行“视图”→“脚注”,在“查看脚注”对话框中,选择“查看脚注区”,显示脚注编辑窗格。

  3.在要转换的注释上单击右键,从快捷菜单中选择“转换至尾注”。

  四、删除脚注

  对于脚注的移动、复制操作,均需对注释参考标记下手,这和正文中的其他对象的操作是一样的,不再多述。

  如果要删除某一脚注,可先选中注释参考标记,然后按delete键,这样该项目的标记和内容全部被删除掉了。

  如果要删除文档中所有的脚注(或尾注),可以使用编辑菜单中的“查找与替换”功能,在“查找内容”查找特殊字符中的“脚注标记”(或“尾注标记”),“替换为”框为空,单击“全部替换”按钮,实际上是把脚注(或尾注)都删除掉了。但这种方法不适用于自定义参考标记的脚注。

  注意:使用替换删除脚注和尾注时,光标不能位于脚注(或尾注)的注释文本区,否则删除的仅是注释文本区中的编号。



对于word的排版技巧网络上很多,针对的主要是word2003版本,word2007次之,但是对于像我一样软件都喜欢用最新版的人,都会用word2010版本。而版本的进步,是有一些常用的操作都发生了变化,下面讲一下尾注的操作。 论文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时参考文献,如果用手工方法插入则特别麻烦,尤其修改参考文献或者在前面插入新的参考文献时,序号的调整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如果用word带的尾注功能,则会大大的简化这个问题。 首先把光标置于你想加参考文献的文字后,单击引用选项卡,则会看见下面第二栏的“脚注”。单击右下角的斜箭头符号,打开脚注和尾注的设置窗口。把编码格式选为1,2,3,……点击插入,便可在文字后插入尾注。在文档的后面会出现一条横线,横线下面便是我们的参考文献内容。当你删除原文中的编码时,参考文献也会自动被删除。文档中参考文献编码的顺序也会自动调整,无需我们改动。 这样就大功告成了,但是我们会发现编号没有“[]”,不符合参考文献的要求,我们就需要word中的替换功能。查找尾注标记^e,然后全部替换为[^&]即可(注意用半角)。 再看一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尾注前有一条横线删不掉。word2003的解决方法是切换到普通视图,而word2010是没有普通视图的。解决方法: ①将视图改为“草稿” ②ctrl+alt+d调出下方的尾注编辑栏,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尾注分隔符”,这时短横线出现了,可以将其删除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