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前端模块】跳板机服务系统设计及实现

 四·前端模块
 
 此文原出自【爱运维社区】:  http://www.easysb.cn

4.1 概述
  
  Web前端模块,是用户操作的交互界面,所有的申请管理功能都是通过该模块来展示操作的。为了使得前端操作具有良好的交互性和隔离性,我们将用户角色分成了三类:普通用户、跳板机管理员和超级用户。普通用户,就是申请服务器访问权限的用户。跳板机管理员则是拥有跳板机管理权限,可以添加删除该跳板机上被管理的服务器,同时也管理其跳板机下的服务器所有的访问权限等。超级用户,则一般为安全运维人员,主要是负责监控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包括日志警告,故障恢复,操作报警、日志审计等,并可以设定跳板机的管理员、高可用HA参数等。
  不同的用户角色,有着不同的功能,因而这三种角色不是互斥的,所以一个用户可以有多重用户角色,比如,跳板机管理员会有普通用户的角色,安全运维人员可能同时拥有这三种角色,可以在不同的角色之间切换,下面我们以不同的用户角色来设计Web前端模块。

4.2 普通用户
 
  普通用户,就是跳板机的使用者,主要是申请跳板机的访问权限,普通用户的UI模块主要包括【我的服务器】,【我的跳板机】,【申请服务器】,【我的申请】和【我的秘钥】五部分。

4.2.1 我的服务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