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装 Token

什么是token?

作为计算机术语,是“令牌”的意思 。

Token 是服务端生成的一串字符串,以作客户端进行请求的一个令牌,当第一次登录后,服务器生成一个Token便将此Token返回给客户端,以后客户端只需带上这个Token前来请求数据即可,无需再次带上用户名和密码。

大概的流程:

1.客户端使用用户和密码请求登录(服务器--后端)

2.服务端收到请求,验证用户名和密码

3.验证成功后,服务端(后台)会生成一个token,然后把这个token发送给客户端(前端)

4.客户端收到token后把它存储起来,可以放在cookie 或者Local Storage(本地存储) 里

5.客户端每次向服务端发送请求的时候都需要带上服务端发给的token(客户端--前端)

6.服务端收到请求,然后去验证客户端请求里面带着token,如果验证成功,就向客户端返回请求的数据。

token使用小结:

前端登录的时候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验证成功,会生成一个token

前端会存储这个token,放在session 或cookie 中,用于之后的业务请求身份验证

拿着这个token ,可以在当前登录的账号下进行请求业务,发送请求时,token会放在请求头里,服务器收到这个业务请求,验证token,成功就允许这个请求获取数据。

token可以设置失效期,超时需要重新登录

在  src 目录下创建 utils 文件夹,在 utils 下 setToken.js 写下以下内容:


//  存储 token 
export function setToken (tokenKey, token){
    return localStorage.setItem (tokenKey,token)

}
//  获取 token
export function getToken (tokenKey){
    return localStorage.getItem (tokenKey)
}
//  移除token
export function  removeToken (tokenKey){
    return localStorage.removeItem (tokenKey)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