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iew的跳转始终在自己的activity,而不调用浏览器

1、添加权限:AndroidManifest.xml中必须使用许可"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否则会出Web page not available错误。
    2、在要Activity中生成一个WebView组件:WebView webView = new WebView(this);
    3、设置WebView基本信息:
          如果访问的页面中有Javascript,则webview必须设置支持Javascript。
          webview.getSettings().setJavaScriptEnabled(true);  
          触摸焦点起作用
          requestFocus();
          取消滚动条
          this.setScrollBarStyle(SCROLLBARS_OUTSIDE_OVERLAY);
    4、设置WevView要显示的网页:
          互联网用:webView.loadUrl("http://www.google.com"); 
          本地文件用:webView.loadUrl("file:///android_asset/XX.html");  本地文件存放在:assets文件中
    5、如果希望点击链接由自己处理,而不是新开Android的系统browser中响应该链接。
          给WebView添加一个事件监听对象(WebViewClient)      
        
          并重写其中的一些方法
                shouldOverrideUrlLoading:对网页中超链接按钮的响应。
                                          当按下某个连接时WebViewClient会调用这个方法,并传递参数:按下的url 
                onLoadResource   
                onPageStart  
                onPageFinish  
                onReceiveError
                onReceivedHttpAuthRequest
          


    6、如果用webview点链接看了很多页以后,如果不做任何处理,点击系统“Back”键,整个浏览器会调用finish()而结束自身,如果希望浏览的网页回退而不是退出浏览器,需要在当前Activity中处理并消费掉该Back事件。
       覆盖Activity类的onKeyDown(int keyCoder,KeyEvent event)方法。

7. 如果希望点击链接由自己处理,而不是新开Android的系统browser中响应该链接。给WebView加一个事件监听对象(WebViewClient)并重写其中的一些方法:shouldOverrideUrlLoading:对网页中超链接按钮的响应。当按下某个连接时WebViewClient会调用这个方法,并传递参数:按下的url。
webView.setWebViewClient(new WebViewClient(){
         @Override
         public boolean shouldOverrideUrlLoading(WebView view, String url) {
 
          view.loadUrl(url);   //在当前的webview中跳转到新的url
 
          return true;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