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Mware Tools安装步骤(windows10)

一、VMware Tools的作用

1.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直接把windows界面的文件拖进linux虚拟机内。
2.鼠标可以直接从虚拟机移动到windows等等好处。
3.

二、VMware Tools的安装步骤

1.首先把linux虚拟机关机或退出,然后点击“编辑虚拟机设置”。
2.点击CD/DVD2(SATA) / CD/DVD(SATA) / 软盘 3项,选择使用物理驱动器–自动检测。(我遇到的问题是不关掉VMware Tool将会是灰色,无法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运行虚拟机
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这里我的己安装了所以显示重新安装vmware tool)
安装完vmware tool后,打开vmware tool就会出现如下图里的VMwareTools-9.9.0-2304977.tar.gz的linux压缩包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把VMwareTools复制到桌面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打开终端,进入桌面目录,即输入”cd 桌面”,右键解压VMwareTools-9.9.0-2304977.tar.gz压缩包到桌面

6.进入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后,继续输入:sudo ./vmware-install.pl
一直回车(注意看每个回应的语句,个别版本需要手动回复yes)。
直到出现Enjoy, –the VMware team如下图,就表示安装成功了,然后手动重启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重启虚拟机后,我们发现菜单栏 - 虚拟机 - 安装VMware Tools变成了“重新安装”字眼,这也表明VMware Tools已经安装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本来已经结束了的,结果发现安装完,窗口也没法自适应。
在虚拟机桌面打开终端

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autoremove open-vm-tools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
如果无法定位到软件,更新下apt-ge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do apt-get update

9.再试试复制粘贴,如果还是不行的,可以试试同步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8
    点赞
  • 1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