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it cherry-pick

项目开发过程中,经常遇到多分支的代码库管理,将提交的代码修改从一个分支转移到另一个分支是常见需求。这时分两种情况:

一种情况:需要另一个分支的所有代码变动,那么就采用合并(git merge)。

另一种情况:只需要部分代码变动(某几个提交),这时可以采用 git cherry-pick。

1.git cherry-pick基本用法

// 将指定的提交commitHash,应用于当前分支。这会在当前分支产生一个新的提交,当然它们的哈希值会不一样。

git cherry-pick <commitHash>

// 转移该分支的最新一次提交 git cherry-pick 分支名

2.转移多个提交的修改

// 将 A 和 B 两个提交应用到当前分支。这会在当前分支生成两个对应的新提交;

git cherry-pick <HashA> <HashB>

// 转移从 A 到 B 的所有提交。它们必须按照正确的顺序放置:提交 A 必须早于提交 B,否则命令将失败,但不会报错,(提交 A 将不会包含在 Cherry pick 中) git cherry-pick A..B // 转移A到B的所有提交(包含A) git cherry-pick A^..B

3.git cherry-pick冲突解决

git cherry-pick --skip:跳过此Patch修改

git cherry-pick --abort: 终止Patch merge操作,并还原修改的文件

git cherry-pick --continue: 解决冲突,并继续相关修改,此种情况下,执行git commit或者git commit -m "xxx"完成提交

说明:

git cherry-pick --continue后执行git commit可以保留原Patch提交的的描述信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