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 DataGridView与数据库的连接

     添加删除用户,这就又要涉及到数据库表中的信息啊!在vb中,我们可以很轻松的调用sql语句与控件完美结合,在VB.NET中当然有着更人性化的方法:直接使用控件连接数据库

具体步骤:

连接数据源:




     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表或视图Or存储过程,在此只是简单的利用语句把User表中的数据显示在DataGridView控件中而已。


自己可以修改相对应的名字:


这样就会出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当然也可以编辑行,列,删除自己所不需要的信息




这样只要一运行,就会出现User表中的所有信息,但是这并不是我们最终想要的,我们需要的是用户等级分离开的效果,我们可以添加查询,把总查询隐藏,当然要记得把查询名称以及所对应的查询语句修改好,可以单击查询生成器来查看一下查询语句是否正确,然后点击确定就可。



自动生成的代码如下:

Private Sub 管理员ToolStripButton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管理员ToolStripButton.Click
        Try    '错误语句,执行之前写的有关管理员的sql语句
            Me.T_UserTableAdapter.管理员(Me.UserChose.T_User)
        Catch ex As System.Exception
            System.Windows.Forms.MessageBox.Show(ex.Message)
        End Try

    End Sub

知识补充:

对BindingCource的认知:
     BindingSource 元素为多种用途服务。 首先,它简化窗体上的控件绑定到数据通过提供货币管理、更改通知和其他服务在 windows 窗体控件和数据源之间。 使用 DataSource属性,通过附加到数据源的 BindingSource 组件来完成。

     以上就是自己的初步理解吧!对于数据库的学习真的得向包洋葱似的,一层一层的执行,因为当包到最后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之前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是其精华所在。



  • 5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