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环境下CKeditor 的配置以及用jQuery进行数据存取操作

  由于项目中要用到富文本编辑器,在网上搜到一些关于FCKeditor和CKeditor配置的文章,但实际在项目中用起来还是有些出入。因此,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下自己在配置CKeditor的过程,本人菜鸟一只,如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各位大虾和朋友指正。

     在网上关于FCKeditor的配置文章稍微多一些,但是FCKeditor相对于CKeditor加载较慢,于是我选择了CKeditor。

  第一步:下载

  下载地址:http://ckeditor.com/download,最新版本是CKEditor 3.4.1。同时也附有FCKeditor相应版本的下载,.net与java都有对应的版本,大家各取所需。在这里,我们只需要下载CKEditor 3.4.1。

  下载到硬盘,然后解压缩,并将editor整个文件夹放到.net 项目所在的根目录下面。如果需要用到图片和文件的上传功能,则还需要下载CKfinder,它跟CKEditor 是配套一起使用的。同样的解压缩放到项目所在的根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配置

  接下来要配置自己需要的编辑器。打开CKeditor下面的config.js进行编辑,面板上不需要的工具可以注释掉,还能设置长度和高度等等。相关的配置网上很多,以下是我的配置可以参考。

 

CKEDITOR.editorConfig = function( config )
{
    // Define changes to default configuration here. For example:
    // config.language = 'fr';
    // config.uiColor = '#AADC6E';
    // 界面语言,默认为 'en'

    config.language = 'zh-cn';

    // 设置宽高

    config.width = 550;

    config.height = 185;

    // 编辑器样式,有三种:'kama'(默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