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凉席是否存在色差?

牛皮凉席常见的售后就是颜色差异,特别是彩绘牛皮凉席,发生的机率更高。店铺详情页里的图片和顾客拿到实物有一定的心理差异。

很多顾客疑惑为什么不把彩绘牛皮凉席图片颜色矫正和实物一致,这样就不会出问题了。同时还疑惑卖家是不是发错牛皮凉席了,把次品发过来了。这些华议售前客服都遇到过。

因为牛皮凉席是皮革制品,自带光泽,在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下,甚至不同显示器上都有比较大的差异。国际上皮革校色的统一做法就是用专门的色差仪,双方需要用同一个色差仪,减小人为和其他媒介的干扰。彩绘牛皮凉席比其他的纯色牛皮凉席更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颜色丰富和光泽度高,所以拍摄出来的图片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彩绘牛皮凉席是无法做到和图片一模一样的程度,大约设差有10%左右。

除了媒介和肉眼的干扰,造成彩绘牛皮凉席有色差的原因还有不同的批次,在鞣制过程中,染色过程中,原辅料都有差异,甚至原皮厚薄不一样,颜色也有差异,这样也造成每个批次之间存在色差。

很多顾客会很理解这样的色差,只要在接受的程度,一般不会出现什么售后问题,但是第一次购买牛皮凉席的顾客,很难接受,可能认为是商家在欺骗他。所以在牛皮凉席详情页里面都会有牛皮凉席购买须知,不仅让顾客知道牛皮凉席伤残问题,也包括了色差的问题。同时在拍摄的牛皮凉席图片的时候,一定要接近牛皮凉席颜色。售前和售后也是同样重要,宣传的时候尽量提前告知顾客牛皮凉席色差问题,减少顾客的心理预期,售后人员要有耐心,将皮革制品的特殊性,彩绘牛皮凉席的特殊性给顾客说明清楚,适当给与补偿,毕竟牛皮凉席的价格不是几百元,都是上千元的产品,所以顾客有一定的要求。

从两个方面来进行解决误差,尽量让顾客正确解读牛皮凉席色差,从工艺、拍摄上缩小牛皮凉席色差的大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