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Server10.1安装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最近因为更换系统的原因,重新安装了ArcGISServer 10.1。过程中遇到了几个小问题,虽然都一一解决了,但也耗费了不少时间。这里选了两个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一并共享出来,以供参考。

1.     Localhost:6080(<>:6080)无法访问

因为ArcGIS 10.1for Server 开始,Esri采用 ArcGIS Server site 架构取代之前的SOM-SOCs 架构。所以在安装文件完成之后,初次运行ArcGIS Server需要登录 Manager,创建站点。

但有些情况下,当我们安装完成之后,跳转http://localhost:6080/arcgis/manager/时会出现链接无法访问的问题。如下图:

这个时候我们一般会考虑,web服务器冲突或者安装问题。

简单的首先想是不是Server安装出错。但是再次安装后发现依然无法访问。这个时候只能慢慢排查了。在10.1开始Server是内置了tomcat并占有6080端口作为GIS服务器。所以安装10.1或者之后的版本无需再配置IIS或者安装Apache了。因为本机装过Apache并修改过很多配置,所以可能相互干扰了。于是将Apache关闭了,但localhost:6080依然无法访问,再开启Apachehttp://localhost访问正常,http://localhost:6080则依然无法访问。这个时候可以确认是Tomcat的问题了,并且想到是不是Tomcat未启动。于是在服务中查找,发现没有Tomcat的服务项,不过终于发现ArcGIS Server的服务项未启动。

尝试着启动服务,终于http://localhost:6080/arcgis/manager/访问正常。

解决方案:

查看服务列表,启动ArcGIS Server服务项。

2.     登陆Server Manager时一直显示请稍后……”

新建完成ARcGIS ServerSite,设置用户名和密码。但是登陆时却发现一直处于等待状态,如下图:

更换为IE浏览器后发现,已经可以登陆并且退出后再次登陆正常。经过多次尝试后发现这种问题只出现在Chrome浏览器或者使用Chrome内核的浏览器(如极速模式下的猎豹、搜狗、360等)中。

在查阅了一些文档和论坛后,终于找到原因和解决方案:问题的原因是由于ArcGIS Server Site采用了dojo框架,但是Server 10.1所采用的Dojo版本本身存在一些Bug,所以会在Chrome浏览器中出现这个问题。在10.2或之后的版本中由于dojo更新这个问题已经修复了。所以我们只需要更换新版的dojo即可。

解决方案:

访问dojo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dojotoolkit.org/release-1.6.2/下载新版1.6.2,如下图:

解压缩后会得到dojo文件夹,内容如下:

这时我们只需要将他们拷贝至Server相应目录下替换即可,具体路径为C:\Program Files\ArcGIS\Server\framework\runtime\tomcat\webapps\arcgis#manager\js\dojo(安装的盘符自选),直接粘贴复制即可。

更新完成后Chrome访问恢复正常。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各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