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rcGIS GP服务之四GP服务发布

所有的数据与环境都配置好以后,我们就需要发布GP服务了。对于ArcGIS 10.1,发布GP服务方式改变了,得需要ArcMap帮助。我们可以先将这个服务打包定义,然后发给别人,使用Sever发布,也可以直接使用Server发布。

   不论怎么样,都需要预先在ArcMap跑一遍。

   菜单栏Geoprocessing-Results查看结果。

   

服务发布

   为什么需要跑一遍呢?之前我们模型定制完成之后,直接发布,没有验证,可能使用GP服务,就出现问题。所以,这样一来,先跑一遍,就可以处理这些问题,然后再去发布。

   1:选中结果

   

右键当前结果,Share As-Geoprocessing Service。

   2:点击Publish a Service

   

   这里有是三个选项,第一个意思是发布一个新服务,第二个将服务打包定义(模型当中使用到的数据,模型,服务设置),第三个意思是,重新覆盖当前的一个模型。

   3:设置服务名字

   

   上面的connection,需要预先在catalog当中设置好,具体怎么设置,可以在这里添加一个。

   

   4:设置服务文件路径

   

   可以使用现有的,也可以新建一个"文件夹"。

   5:服务参数设置

   下面主要介绍比较常用的参数。

      (5.1)General

      

      这里面的参数,就是根据前面的设置,列出来的,不能改变。能改变的,就是设置是否服务发布的时候,是否立即启动。

      (5.2)Parameters

      

      Execution Mode,同步和异步定义了客户端(使用任务的应用程序)如何与服务器进行交互以及如何获取任务结果。服务设置为同步时,客户端将等待任务完成。通常,同步任务的执行速度很快,大概需要 5 秒或更短。异步任务的执行往往花费的时间较长,客户端必须定期向服务器发出询问以确定任务是否已完成,如果完成,则获取结果。使用异步任务的 Web 应用程序必须添加函数逻辑来检查任务状态,并在执行完毕后处理结果。不同的方式,在代码当中使用的函数是不一样的。

      View results with a map service, 发布地理处理服务时,可以选择以地图形式查看服务所有任务的结果(以及任务的其他结果)。这一地图使用 ArcMap 创建在服务器上,以将其以图片格式(如 .jpeg)传输回客户端。返回地图的符号系统、标注、透明度和所有其他属性与当前 ArcMap 会话中的输出图层完全相同。使用结果地图服务的原因如下:

  • 如果您的任务输出大量的要素而且需要客户端进行符号化和绘制,那么对于该客户端来说,接收一幅地图可能会更迅速、更简便。
  • 用于显示结果的最好方法中所需要的功能在 ArcMap 中有,但在客户端不存在。
  • 由于数据分发的原因,您不希望向客户端发送任何要素,而仅仅是发送地图图像。
  • 您任务的结果是一个不可传输的数据集,例如 TIN 或 CAD 工程图。向客户端发送地理状况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地图图像。
  • 如果输出图层要绘制唯一值,则可能需要取消选中图层属性中的 <所有其他值> 以在绘制之前强制重新计算唯一值。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图层符号系统文件。
  • 如果您希望客户端只能查看数据而无法下载数据,可在发布时将服务器返回的最大记录数选项设置为零。

      选择此选项后,服务器上会自动生成一个地图服务,其名字同您的地理处理服务相同。

另外可以设置,返回的条数。

      (5.3)ContaminatedAreas

      这个名字,当然是根据你的名字自动生成的,可能你的模型不是这个名字。

      

      其实第二篇,我欺骗了大家,在代码当中传到后台的参数名字是可以通过这里更改的。

      (5.4)Item Description

      这里虽然对功能没有影响,但是不填的话,会不能发布服务的。

      最后点击Publish。

服务目录

      

   打开Server 服务目录,查看一下,这就是我们发布后的结果。

   具体怎么使用,请看下一篇JavaScript API来调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