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智能分析工具(juniper srx)

随便说说

防火墙作为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网络中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防火墙自上线以来,其策略数量随着业务量增长日益增加,很多时候运维人员需要对现网的策略做些优化和梳理工作,了解墙的线上配置都开了哪些策略,这些策略都放行了什么IP的什么端口;又或者领导让出一下关于A地址的所有策略都开了哪些端口的表格等等。虽然有些任务通过命令检查一下就能看到结果,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墙策略大部分都是调用的对象名称,而并不能直观的显示其具体的内容。针对防火墙策略不多的情况,偶尔人工梳理一次也未尝不可,但如果把这些工作都变成常态的话,估计再有耐心的人都会给逼疯,暂且不说梳理一次需要的工时。
设备老旧了、新政策出台、国产化推进等等各种因素,会将批量的国外安全设备替换为国内品牌。防火墙的迁移替换工作可不比防火墙,交换机路由器只要架构性配置搞定就可以了,可以说没有太大工作量;而防火墙确不一样,防火墙的配置迁移说白了就是策略的迁移,策略的多少决定了工作量大小,如果是nat环境,工作量再加倍。防火墙跨平台配置转换一般厂家都提供相应的配置迁移工具,实现配置转换,我接触过的国内和国外防火墙配置迁移工具可以说没有一个完美支持nat的,或者只支持特定的nat配置语法,或者只是半转换(转换不彻底),再有就是其他各种不常见的语法无法支持到位。即使转了也要再加上大量的人工对其进行后期修订才能使用。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运维人一线的我,不堪把时间都花费在这些方面,于是就产生了写脚本,自动化的各种想法…

SRX配置文件分析及数据结构选则

我工作中接触的juniper和hillstone防火墙比较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