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中开启语法高亮显示

方法一:

root帐号:编辑~/.bashrc,

即vi ~/.bashrc,把
#export LS_OPTIONS='--color=auto'
#eval `dircolors`
#alias ls='ls $LS_OPTIONS'
这三行前面的注释符去掉,然后source ~/.bashrc
普通帐号:编辑~/.bash_profile,把
#if [ -f ~/.bashrc ]; then
# . ~/.bashrc
#fi
这三行前的注释符去掉,然后source ~/.bash_profile

方法二:

VI(M)在debian中开启语法高亮显示,并在SecureCRT中支持VI语法高亮显示

debian中vi命令指向的是旧版的vi而不是vim,且vim默认是不开启语法高亮显示的。
修改其配置文件:/etc/vim/vimrc,将"syntax on"这项打开即可。
" Vim5 and later versions support syntax highlighting. Uncommenting the next
" line enables syntax highlighting by default.
" syntax on
找到第20行,将syntax on前面的 " 去掉。
#vim crc32
Error detected while processing /usr/share/vim/vimrc:
line 20:
E319: Sorry,the command is not available in this version : syntax on

原来是vim主扩展没有装,现手动将其安装好。
#apt-get install vim(或者aptitude install vim)

在安装了vim包后系统中相关的软件包为:
U-NAS:/home# dpkg -l|grep vim
ii  vim                                  1:7.1.314-3+lenny2       Vi IMproved - enhanced vi editor
ii  vim-common                    1:7.1.314-3+lenny2       Vi IMproved - Common files
ii  vim-runtime                     1:7.1.314-3+lenny2       Vi IMproved - Runtime files
ii  vim-tiny                           1:7.1.314-3+lenny2       Vi IMproved - enhanced vi editor - compact version
当再使用vim编辑程序文件时,就可以以彩色高亮的方式显示了。如果你在gui下想更方便和全面的使用vim的话,你应该考虑使用vim-full软件包了。

对于大多是编程人员来说,还是通过仿真终端来连接linux的,常用的就是SecureCRT,只需简单设置就可如上图所示了:

1、首先进行文章上部分的设置,即 syntax on 设置为有效;

2、在SecureCRT中,设置->会话选项->终端->仿真->终端->Linux,同时勾选 ANSI Color。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