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针对系统通知栏下拉和工具栏上拉处理

公司app里有h5游戏,在玩游戏时,在上面和下面有拖动手势时,总是拉出系统通知栏和工具栏,这时候会导致cocos卡顿,再操作游戏时就会卡死了,直接不动了。一开始的思路是,在appledelegate里面监听通知栏通过applicationWillResignActive和applicationDidBecomeActive这个方法进行金婷处理,每次applicationDidBecomeActive时,刷新webview,这样就解决卡顿问题了。但是这样体验非常不好,因为我们是儿童类应用,小孩子手会随便乱点。当时也没其他办法,认为这种系统的东西没有办法控制。

后来有一次跟写游戏的同事聊天,聊到这个问题,他说王者荣耀在操作时就不会直接拉下来,而是先出现三角形符号,再拉才出现通知栏或者工具栏。然后就觉得那王者荣耀都能实现,那系统肯定存在控制的方法。于是就各种查找资料。一开始还是放在applecation里面去查找各种方法,但是并没有发现。几经折腾,查到了preferredScreenEdgesDeferringSystemGestures这个方法,然后网上搜了一下,看到了这个方法的作用。试了下,果真有用。用法如下

/*

屏幕边缘手势冲突处理

设置为UIRectEdgeAll后下拉状态栏只会展示指示器,继续下拉才能将通知中心拉出来。如果返回UIRectEdgeNone则会直接下拉出来。

*/

-(UIRectEdge)preferredScreenEdgesDeferringSystemGestures{

     return UIRectEdgeAll;

}

 

/*

Home键指示器隐藏

*/

- (BOOL)prefersHomeIndicatorAutoHidden

{

    return NO;

}

 

下面这个是用来针对IphoneX下的指示器的。

改了之后,游戏体验好多了。自己心里也挺开心,感觉解决了个大问题!

 

 

解决方法来源于:https://cloud.tencent.com/developer/article/1006131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