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用户权限分级

组或用户创建

在“系统管理→Single Sign On→用户和组”中“用户”选项卡中的“域”下拉列表中选择vSphere.local,单击“添加用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权限分配

“系统管理→访问控制→角色”中查看或分配权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类

1、管理员:具有完全的权限;
2、只读:可以浏览、查看vSphere中所有对象;
3、虚拟机用户:与虚拟机交互的权限,包括打开与关闭虚拟机的电源、安装VMware Tools、控制台交互、配置CD媒体、挂起或重置虚拟机、修改任务、创建任务、移除任务、运行任务、取消任务等操作;
4、虚拟机超级管理员:除了虚拟机用户权限外还包括快照管理、更改虚拟机配置、浏览数据存储权限;
5、资源池管理员:警报、修改权限、浏览数据存储、文件夹管理、资源、调度任务、虚拟机超级管理员、虚拟机置备等权限;
6、数据存储使用者:在存储中有分配空间的权限;
7、网络管理员:分配网络的权限;
28、虚拟机控制台用户:与虚拟机交互的权限;

权限结构

许多任务需要清单中多个对象的权限,由于权限较多,导致分配复杂。如果执行任务的用户只有一个权限,会导致任务无法完成。
所以授予权限时,可以选择是否允许其沿对象层次结构向下传播,子对象定义的权限将总是替代从父对象中的权限。但是传播并非普遍适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示例

在“主机和群集->权限->添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只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源池超管

对某资源池有完全的控制权:能启动、关闭、删除该资源池中的虚拟机;能创建、修改虚拟机,并分配网络。

1、选择对应资源池,在“权限”中添加用户,为其分配“管理员”角色,并选中“传播到子对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切换到“虚拟机和模板”,创建一个目标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该文件夹,在“权限”中添加名用户,为其分配“管理员”角色,并选中“传播到子对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从模板部署:选择模板文件夹,分配“只读”角色并允许传播到子对象;选择模板虚拟机,在“权限”中添加用户,为其分配“管理员”角色,并选中“传播到子对象”。

5、切换到“存储”,文件夹中选择vsanDatastore存储,在“权限”中添加用户,为其分配“数据存储使用者”角色,并选中“传播到子对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切换到“网络”,选择分布式端口组,在“权限”中添加用户,为其分配“网络管理员”角色,并选中“传播到子对象”;

7、切换目标账户,进行测试。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