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你的个人品牌

Rajesh Setty 对IT专家有些非同寻常的建议:停止继续在技术上花费时间而是去建立个人品牌。

Jack与Janet开始聊天。双方都谈到了自己是谁以及自己的职业。然而悲剧的是,每当Jack在谈论自己时,Janet似乎对Jack感到很厌烦。 她只能从Jack身上找到这些词汇去形容以及记起他:软件工程师,技术设计者,项目经理等等。当然Jack也确实就是干这个行当的。 当然他们俩的接触本身并没有错。错就错在当Janet与他结束约会后,每当Janet与她的其他朋友谈论时,Janet只会说到:"我就和Jack一起喝了杯咖啡,她就是个软件工程师而已"。 不过这里其实这么做的话就会有希望多了,比如Jack来一个非常不同寻常的自我介绍,或者某些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话语。Janet肯定会跟朋友谈论Jack要多一些。那么Jack肯定就不会是原先的那个结局了。


而这就需要更多的社交技巧了。所以你需要去为了让别人对你印象深刻而去努力了。换句话说,你必须去经营自己的“个人品牌”。

记住你的IT技术并不能帮上你任何忙,但你如果按照我说的以下几点来做的话,效果应该会很不错的。
1,管理一个用户群体
2,创建一个受欢迎的开源项目
3,常写博客
4,写本书吧
5,经常发布文章
6,在大会上做演讲

以上这些事情挑几个你喜欢的去做。或者做一些我没有提到但是类似的事情。只要这些被公开,你的社交技能就会越来越强,那么你的个人品牌也就逐渐建立起来了。你会发现你的人生事业将那个远远不止是那些技术上的事情。


原文链接,OSChina.NET原创翻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