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基础

什么是maven呢?maven是一个框架的集合(project object model),是将所有的项目进行一个模块化,也就是所有的项目结构式一样的,包括了maven下载的所有的jar包.
Maven 除了以程序构建能力为特色之外,还提供高级项目管理工具。由于 Maven 的缺省构建规则有较高的可重用性,所以常常用两三行 Maven 构建脚本就可以构建简单的项目。由于 Maven 的面向项目的方法,许多 Apache Jakarta 项目发文时使用 Maven,而且公司项目采用 Maven 的比例在持续增长。
cmd命令mvn -version maven的版本
mvn archetype:create 创建Maven项目
mvn compile 编译源代码
mvn deploy 发布项目
mvn test-compile 编译测试源代码
mvn test 运行应用程序中的单元测试
mvn site 生成项目相关信息的网站
mvn clean 清除项目目录中的生成结果
mvn package 根据项目生成的jar
mvn install 在本地Repository中安装jar
mvn eclipse:eclipse 生成eclipse项目文件
mvnjetty:run 启动jetty服务
mvntomcat:run 启动tomcat服务
mvn clean package -Dmaven.test.skip=true:清除以前的包后重新打包,跳过测试类
生命周期:
Maven的生命周期是为了对所有的构建过程进行了抽象了,便于统一。
clean(清理)
此生命周期旨在给工程做清理工作,它主要包含以下阶段:
pre-clean - 执行项目清理前所需要的工作。
clean - 清理上一次build项目生成的文件。
post-clean - 执行完成项目清理所需的工作.
default(默认)
validate - 验证项目是否正确且所有必要的信息都可用。
initialize - 初始化构建工作,如:设置参数,创建目录等。
generate-sources - 为包含在编译范围内的代码生成源代码.
process-sources - 处理源代码, 如过滤值.
generate-resources -
process-resources - 复制并处理资源文件,至目标目录,准备打包。
compile - 编译项目中的源代码.
process-classes - 为编译生成的文件做后期工作, 例如做Java类的字节码增强.
generate-test-sources - 为编译内容生成测试源代码.
process-test-sources - 处理测试源代码。
generate-test-resources -
process-test-resources - 复制并处理资源文件,至目标测试目录。
test-compile - 将需测试源代码编译到路径。一般来说,是编译/src/test/java目录下的java文件至目标输出的测试classpath目录中。
process-test-classes -
test - 使用合适的单元测试框架运行测试。这些测试代码不会被打包或部署。
prepare-package -
package - 接受编译好的代码,打包成可发布的格式,如 JAR 。
pre-integration-test -
integration-test - 按需求将发布包部署到运行环境。
post-integration-test -
verify -
install -将包安装到本地仓库,给其他本地引用提供依赖。
deploy -完成集成和发布工作,将最终包复制到远程仓库以便分享给其他开发人员。
site(站点)
pre-site - 执行一些生成项目站点前的准备工作。
site - 生成项目站点的文档。
post-site - 执行需完成站点生成的工作,如站点部署的准备工作。
site-deploy - 向制定的web服务器部署站点生成文件。[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