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 判断txt文件编码格式以及读取txt文件

C++实现读取txt文件并判断文件ANSI、UTF-8、Unicode、Unicode big endian编码格式

2023-07-17 17:59:13 2963 1

原创 MFC新对话框的创建以及隐藏任务栏窗口图标

MFC创建新的对话框时,当新窗口是主窗口的子窗口时,任务栏程序图标只显示主窗口图标;但当新窗口与主窗口不为父子窗口关系时,任务栏程序图标会显示两个图标,有时候我们需要隐藏新窗口图标,只显示主窗口图标。可以通过先创建一个以桌面为父窗口的隐藏窗口,然后新创建窗口以隐藏窗口为父窗口的方法来实现。

2023-03-13 19:07:12 1759

原创 MFC窗口透明化以及透明穿透

MFC编程时,有时候我们需要实现窗口透明化,可以通过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设置窗口透明色和透明度来实现窗口透明化。SetLayeredWindowAttributes可以实现MFC界面的透明不穿透、透明穿透以及半透明效果。

2023-03-10 19:12:47 3808

原创 MFC界面拦截键盘消息以消除警告音以及屏蔽MFC界面快捷键命令

当焦点在MFC界面的编辑框控件外面的区域时,按键会发出咚咚或者噔噔的声音,而且某些快捷键会控制MFC界面的操作。如果MFC程序需要监听键盘消息时,这些问题会影响使用体验,可以通过在PreTranslateMessage内拦截键盘消息解决这些问题。

2023-03-08 18:43:56 665

原创 MFC 全局钩子dll注入监听键盘消息

MFC通过DLL注入使用全局钩子来监听键盘消息,能实现在MFC界面外监听系统键盘消息。

2023-03-08 17:41:39 813 4

C++开发MFC播放器(基于VLC播放器)

该程序一款基于libvlc库(vlc3.0.20,32位)开发的MFC程序,实现视频的播放、重播、快进、快退、调节播放速度等播放器基础功能,支持拖拽文件播放。编程环境:windows7,64位,Visual Studio 2013;编程语言:C++。包含文件:程序文件夹和代码文件夹。

2023-12-06

C++常见数据类型转换类

该类封装了各种数据类型转换的方法,可以实现CString、string、const char*、char*、TCHAR*、int之间的相互转换。

2023-07-1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