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里真挚的情怀共祝愿南阳好

新年里真挚的情怀共祝愿南阳好
www.nydaily.com.cn   2006年1月27日9:5   来源:本报讯

    连线南昌常宪———

    父老救助情难忘

    “常宪已经苏醒了,新年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返回学校继续学习。”1月26日,常宪的父亲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常宪是社旗县李店镇李店村人,2005年考入江西东华理工学院,同年11月在校突发疾病,生命危在旦夕。在本报和江西日报的共同倡议下,“赣宛联手跨省大救助”活动在江西、南阳大地迅速展开,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两地累计为他捐款4万余元。爱心声声呼唤下,常宪在昏迷近两个月后于1月23日苏醒。

    常宪父亲说,因为常宪的口腔中还插有管子,因此他暂时还无法与别人进行语言交流,但已经能通过文字、肢体语言等与别人交流。常宪醒来后,数次表达了自己对南阳日报及家乡人民的感激之情,并向家乡人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本报记者乔浩光实习生李潇)

    连线郑州李华芬———

    想看山里的孩子们

    “是家乡父老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对一直关注我的南阳日报和家乡亲人表示真挚的感谢。我已经完全度过了危险期。预计春节过后就可以走出无菌室,再经过大约半年时间的康复治疗,就可痊愈。新年里,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到贵州看望那些孩子们。”1月26日李华芬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说。

    24岁的淅川姑娘李华芬是河南财经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她曾通过捡废品资助贵州贫困学童。去年,李华芬被确诊罹患白血病,但她仍放不下自己的爱心事业,带病远赴贵州山区看望受助学生,并拿出救命钱资助家乡20名贫困学子。李华芬的事迹经本报率先报道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向她伸出援助之手。今年1月6日,李华芬接受了自体造血干细胞手术。③5(本报记者乔浩光实习生李潇)

    连线深圳冯永———

    亲人激励我夺金

    “谢谢家乡人民的祝福!祝愿家乡更加美丽,人民更加健康!”电话那头传来冯永———这位阳光般大男孩开心爽朗的笑声。

    冯永是宛城区黄台岗镇人,2002年底开始从事自行车运动。仅仅一年多的时间,他的成绩一路飙升,如愿进入省体工大队。在去年全国十运会自行车比赛中,他一举摘取两块金牌,成为我省惟一获得“双金”的自行车选手,为家乡争了光。如今已进入国家自行车运动队的冯永,正与队友们在深圳冬训,准备迎战2月底的世界杯自行车第四站比赛和4月初的世锦赛、年底的亚运会。

    很想家的冯永说,因为冬训自己不能回家过年,而明年的赛事又很重要,冬训决定着来年的成绩是否有一个突破,因此不能有丝毫松懈,但家乡的温暖很令他怀念。役2(本报记者叶子兰)

    连线济源何志强———

    身在异乡念故乡

    鸡鸣盛世处处春,犬年更上一层楼。南阳孝子何志强于1月26日致电本报,表达自己对美丽家乡的想念之情。

    命运多舛的内乡籍青年何志强,凭借着自强不息、孝心至上的精神,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树为青年典型,被授予“首届河南青少年读书成才奖”称号,现就职于济源市的豫光金铅集团。

    新春将至,身在济源的何志强祝愿家乡南阳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富强、美好、和谐。何志强表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关注困难群体,利用所学知识做网站,免费为慈善机构宣传,回报社会。③4(本报记者任华裔)

    连线舟山冯丽——

    想建主页宣传家乡

    自小因病致残的桐柏女孩冯丽,自学跨进大学门槛。2005年考入浙江中医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1月26日,记者连线到浙江舟山亲戚家过年的冯丽,向她捎去家乡父老对她的一片关注之情。冯丽感谢家乡亲人和南阳日报多年来对她的关怀。她说,在杭州的南阳人大约有两万人,真心希望身在外地的南阳人,不仅要关注自身发展,更应关注南阳的发展。多学习外地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并把所学之长带回家乡做贡献。

    冯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创建个人主页,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南阳,为宣传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本报记者陈杰超)

    连线深圳张悉妮———

    追逐梦想祝福家乡

    3岁因病失聪,5岁写下自己第一篇作品《唐僧取经歌谣》,创办新希望网站等3家文化网站,写出4本共17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这就是让家乡人引以为豪的15岁失聪少女作家张悉妮(见2004年9月22日社会早刊《南阳女孩———才艺惊深圳》)。

    1月26日,记者通过网络采访了身在深圳的张悉妮,并祝愿她和她的家人春节快乐!悉妮也通过记者向家乡人民问好,祝愿家乡越来越美。她告诉记者,去年9月,她顺利进入深圳中学读高中;亚太聋联大会上,中国残联还把她的新作《假如我是海伦》作为礼品送给与会代表,以此展示中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形象。

    悉妮平时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常常做义工帮助别人。目前,她正计划筹建深圳市残疾人艺术团。“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伸展翅膀,追逐梦想,写出更多、更美的作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家乡、为祖国争光。”(本报记者田巍)

    在宛过节之台州人戴仙明———

    情寄“第二故乡”

    浙江台州人戴仙明,早已将南阳视为第二故乡。虽然他创立的南方木业公司已经成为南阳乃至豫西南地区家具行业的“巨舰”;虽然他已经成为台州在宛兴业的领军人物,但戴仙明总是谦虚地将自己称为“一名地道的南阳市民”。“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外地来宛创业者有信心,有前途,有钱赚。”他对南阳的父老充满了深情。企业发展壮大后,他经常参与一些回报市民的公益活动,比如连续多年参加南阳日报举办的救助百户特困职工家庭活动等。“今年春节,我要留在第二故乡南阳,上马新的项目,吸收更多的下岗职工和社会富余劳动力就业,为南阳经济发展再做贡献!”戴仙明这样表示。③1(本报记者王笑)

    在宛过节之温州人吴建兴———

    南阳把我当亲人

    我是温州人,来南阳发展已有17年的时间了。17年来,我把一个小裁缝店,发展成为豫西南规模最大的西服制作民营企业,这都是托了南阳人的福。这期间,我从南阳人的衣着变化,深刻感受着南阳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可以说,南阳人衣着上的巨大变迁,是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南阳人的衣着不是很讲究,我的西服店生意也很一般,近十年,随着南阳经济的腾飞,南阳人的衣着越来越讲究,定制高档西服的人也越来越多。在南阳发展期间,南阳为外地人创业营造了优越的环境,提供了大量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条件,这让我感受到,南阳没有当我是外人,而是把我当成了亲人,所以,我最大的期望就是,让每个南阳人穿出不平凡的感觉。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祝愿南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再展宏图,取得更大的发展!(本报记者王笑)

    在宛过节之福建人姚文忠———

    一年相知不言归

    我是安溪人,在南阳经营罗汉溪茶庄一年有余。一年多来,我和南阳经历了陌生、熟悉到相知的过程。小时候,故乡浓浓的茶香让我有了欢乐的童年。长大后,我痴迷于茶道,听朋友说南阳的投资环境特别好,于是就赶赴西北方向的南阳。我深爱南阳优美的城市环境,更爱南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了解到,在很早时候,南阳工商业就非常发达,出了杰出的商业代表人物范蠡,很值得景仰。而热情好客的南阳人更让我结交了一批朋友。我感到,南阳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在新的一年里,我愿以浓浓的茶香和一个外地人的赤诚之心,陶醉我的兄弟姊妹般的南阳父老乡亲!③1(本报记者王笑)

    在宛过节之佛山人谭海法———

    魅力绿城吸引我

    我是广东佛山人,来南阳创业缘于几年前的一次考察。我们一行到南阳后,看到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高速公路、航空、铁路……交通便利。“四城联创”让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焕发了熠熠新辉,南阳府衙沧桑厚重,白河湿地公园风光旖旎,独山森林公园郁郁苍苍……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两块奖牌,给南阳增添了两张引人的“名片”。这些都综合地打造了一座“经济强市、文化名市、生态大市”,给前来的外地人留下了极其难忘的印象。南阳以强劲的感召力吸引了我在这里从事陶瓷业经营。我感到,我的根已植入了南阳。(本报记者王笑)

    在宛过节之济南人刘东华———

    我当了南阳的女婿

    刘东华是济南人,自1999年从南阳理工学院毕业之后,一直在金汉丰商厦二楼做音箱经销工作。平时生意不错,春节期间就更不敢懈怠。刘先生说:“南阳市民对音乐很有鉴赏力,音乐发烧友特别多,我的生意自然不错!南阳是我干事创业的舞台。”说起南阳,刘先生就特别兴奋:1996年来南阳上学,1999年在南阳创业,2005年娶了个南阳籍妻子。“我的事业、我的幸福怎能离开南阳?这里就是我的家。现在我是南阳女婿,将来我的后代也是南阳人!”③6(本报记者贾林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