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中索引,分区,分桶的对比

一、索引

Hive支持索引,但是Hive的索引与关系型数据库中的索引并不相同,比如,Hive不支持主键或者外键。

Hive索引可以建立在表中的某些列上,以提升一些操作的效率,例如减少MapReduce任务中需要读取的数据块的数量。

为什么要创建索引?

Hive的索引目的是提高Hive表指定列的查询速度。

没有索引时,类似'WHERE tab1.col1 = 0' 的查询,Hive会加载整张表或分区,然后处理所有的rows,
但是如果在字段col1上面存在索引时,那么只会加载和处理文件的一部分。

与其他传统数据库一样,增加索引在提升查询速度时,会消耗额外资源去创建索引表和需要更多的磁盘空间存储索引。

hive索引的原理

hive索引的原理是建立索引表,索引表的基本包含几列:1. 源表的索引列;2. _bucketname hdfs中文件地址 3. 索引列在hdfs文件中的偏移量。原理是通过记录索引列在HDFS中的偏移量,精准获取数据,避免全表扫描。


二、分区

为了对表进行合理的管理以及提高查询效率,Hive可以将表组织成“分区”。

分区是表的部分列的集合,可以为频繁使用的数据建立分区,这样查找分区中的数据时就不需要扫描全表,这对于提高查找效率很有帮助。

分区是一种根据“分区列”(partition column)的值对表进行粗略划分的机制。Hive中每个分区对应着表很多的子目录,将所有的数据按照分区列放入到不同的子目录中去。

其实分区就像是一个索引树,将数据一层一层分到各个粒度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